竞技风暴
女排持续高效男足低产 中国三大球期待井喷式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4:55 三秦都市报

  高效井:他们在亚洲的最高处

  从目前的所有迹象看,中国军团有三个有着绝对实力的“钻井队”——女排、男篮和女篮,他们的实力和经验将保证他们能够在多哈钻出中国军团中分量最重的那一桶油。

  女排 最令人放心的高效井

  在当今世界排坛,中国女排绝对是一支任何球队都不敢小视的对手。尽管在刚刚结束的日本女排世锦赛上,昔日的排坛巨无霸中国女排仅仅排名第五,但是在亚洲却是超级无敌。不管是老牌的日本女排,还是一直不甘心排在中日后面的韩国女排以及屡有黑马演出的中国台北队,目前都还没有能力敢对中国女排说“不”。对于女排来说,如果不出大的意外,她们完全有可能以全胜战绩夺冠———此可谓最具效率、最令人放心的一口高效油井。

  男篮 最令人期待的高效井

  提起釜山,那是

中国男篮永远的痛。此次兵发多哈,尽管缺少绝对核心姚明,但是对于尤纳斯和中国巨人们来说,重夺冠军只能是他们惟一的追求。虽然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铩羽而归,但是这并不影响中国男篮在亚运会上夺取金牌的信念。毕竟,中国男篮2.01米的平均身高在亚洲有着绝对优势,即便是世锦赛上备受指责的后防线,在亚洲也是最好的。可以说,他们如何破解以韩国队为首的亚洲其他球队的速度、突破等等,从而重回亚洲之巅值得期待———从这个意义上看,这可谓是最令人期待的油井。

  女篮 最具悬念的高效井

  卫冕,这是马赫和中国女篮出征多哈的任务和目标。在釜山亚运会之前,中国女篮远离亚运会冠军已经16年了。但是在釜山,她们一举登顶。今天,多哈,她们是为卫冕而来。毕竟,为了完成卫冕任务,篮管中心不仅把WCBA联赛推迟到明年2月,更是把赛期大大缩短。不过,虽然做出如此大的“牺牲”,但篮球界对中国女篮能否成功卫冕仍心存疑虑——很显然,虽然她们拥有足够的实力,但相比其它两口高效井,女篮的卫冕征程就多了些许悬念。

  低产井:失望总是大于希望

  虽然中国女足也曾站在亚洲的最高点,但相对于

女排、男篮和女篮的高效,女足以及男足和男排则可谓低产。他们在多哈亚运上的前景,恐怕也只能如一口口低产井一样,给我们的失望总是大于我们的希望。

  男排 期待突破的低产井

  虽然经历了排球运动在国内轰轰烈烈时期的幸福时光,但是还是只能眼看着女排姑娘笑开颜。几经沉浮,几经换血的中国男排目前正处在调整和上升期,刚刚40岁出头的少帅周建安所要做的就是帮助男排寻求突破———对于多哈亚运,他们的目标是重夺亚洲老大的交椅,毕竟,如果要在世界赛场有所突破,那就先得在亚洲赛场当上霸主再说。

  男足 接近报废的低产井

  足球是当今世界第一运动,也是世界上最受欢迎、最热闹的比赛,但是热闹是别人的,与中国足球无关。在三大球项目中,也许惟一没有可能与冠军有缘的就是中国男足了。虽然为了2008年,中国足协在经过几乎接近一年时间考察、论证、推敲、斟酌,最终高薪请来杜伊先生,但是一个

伊拉克就可以一而再再而三欺负中国国家队,就是新加坡队和约旦队也学会对中国足球说不,我们还有什么希望敢去企盼———也许,这已经是一口接近报废的低产井了。

  女足 渴望第二春的低产井

  说中国女足是一口低产井也许并不恰当,毕竟从1986年到1999年间,女足姑娘们几乎垄断了整个亚洲的所有冠军。但是,现在的玫瑰花已经不再铿锵,近年来其产量已呈下降趋势——2001年以后,女足实力开始下滑,不但丢掉了亚洲王者的地位,而在此后的五年内,中国女足可以称得上是背后饱含了辛酸泪。时隔7年之后,中国女足这口“老井”在多哈亚运会上能迎来她们的第二春吗?我们期待着。首席记者 刘志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3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