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亚运军团吹响冲锋号 十二路大军今日北京出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9:07 城市快报

  

多哈倒计时

  第15届多哈亚运会进入了真正的倒计时,各运动队陆续兵抵多哈。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部和包括游泳、跳水、举重在内的12支参赛队于今天上午乘坐专机从北京启程奔赴卡塔尔多哈。多哈时间明天,中国代表团将在亚运村举行升旗仪式。中国亚运军团冲锋的号角将正式吹响。

  此外,在中国亚运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的率领下,中国亚运代表团先遣团于昨天凌晨抵达多哈。中国体育代表团此次共派出了928人的庞大阵容出征亚运会,其中运动员为647人,他们将向423个小项中362项比赛的金牌发起冲击。

  

乒乓球队最先抵达冲击七冠

  中国乒乓球队是除男足之外最先抵达赛地的队伍,11月25日凌晨抵达多哈后,经过短暂的休整和适应,队伍将于11月29日投入“战斗”。

  为了更好地备战多哈亚运会,中国男女乒乓球队分别在深圳和河北正定进行了一个月的封闭训练,在技术方面进行了精雕细琢。出征之前队伍在北京集中,着重进行了混双的训练。不难理解,在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遭遇重创的中国乒乓球队要在多哈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男乒的主要对手就是韩国队。韩国队此次派出了以奥运会冠军柳承敏为首的最强阵容出战,中国队的头号选手王励勤没有参赛,除马琳外,王皓、陈?quot;、郝帅和马龙都比较年轻,关键时刻能否顶住压力保持阵脚不乱,这是刘国梁最担心的。“在之前的国内封闭集训时,队伍进行了充分的备战,如果在比赛中碰到韩国队,我们会满怀信心地迎战,但不敢说有100%的取胜把握。”

  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中国女乒只拿到了一块金牌,此次征战多哈,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表示,他将努力带队打好比赛,成绩争取超越上届。目前国际乒坛的女子强队基本都集中在亚洲,所以亚运会乒乓球女子比赛的紧张激烈程度并不亚于奥运会和

世乒赛,这也是亚运会难打的原因之一。“对于中国女乒来说,本届亚运会的重点是团体比赛,因为这最能检验一支队伍的整体作战能力。”

  体操队进驻亚运村瞄准十二金

  在领队黄玉斌的带领下,中国体操队一行20人于北京时间昨天清晨抵达多哈并进驻亚运村。12月2日,队伍将展开金牌争夺战。黄玉斌表示,目前中国队整体状态良好,力争超越上届亚运会的12块金牌。

  黄玉斌介绍,从世锦赛回来后体操队主要进行了身体恢复训练,队员们目前的状态调整得比较好。毕竟世锦赛和亚运会的时间间隔太短,也没什么具体的备战亚运计划,只希望队员们能以健康和饱满的状态参赛。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则显得比较保守,他表示世锦赛过后,队员们还没有恢复到巅峰状态,但世锦赛上的出色发挥增强了队伍的信心,同时外界的期待值也增加了,队员们会尽力去争取好成绩。

  羽毛球队抵达多哈就开练

  昨天清晨,由北京经上海转机的中国羽毛球队一行抵达了多哈。经历长途飞行的队员没有丝毫的疲惫,为了在多哈亚运会上实现夺金的目标,全队在抵达赛地的当天下午就投入了训练。

  赛事密集对队员们的体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在亚运备战的前半段都是以调整为主,后半段才开始正规的训练。虽然此次亚运会赛程安排得不太合理,但是中国羽毛球队上下已经做好了应对的准备。鲍春来表示:“我现在的状态不错,也做好了艰苦作战的心理准备。”谢杏芳说:“因为前段时间训练比较正常,所以我准备得挺好,体能不是问题。”李永波表示,队伍在安排好住宿后,进行了短暂的休息,下午就到训练场活动。 记者苏娅辉/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