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羽毛球队昨抵多哈 定下目标金牌数要超过上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9: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林牧)昨天,中国羽毛球队一行抵达多哈,开始亚运会的征程。

  益阳世界杯赛结束之后,中国羽毛球队参加亚运会的队员就开始在北京进行备战亚运会最后的集训。本次国羽出征多哈的目标是金牌数要超过上届亚运会,这并不是一个容易完成的目标,因为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的表现一向不太理想。

  尽管中国队在女子项目中的实力占据绝对的优势,但是在男子单打和双打项目中将会面临来自印尼、马来西亚以及韩国等羽毛球强国的有力挑战。广东有四名选手参加这次亚运会羽毛球赛,其中包括了付海峰、谢杏芳、杨维和张洁雯。其中杨维和张洁雯的入选可谓有点运气的成分。由于亚运会锻炼新人的考虑,中国队原本派出了小将于洋和杜婧参赛,但是由于于洋在世界杯上扭伤了膝盖,这也迫使她们这对组合失去了参加亚运会的机会,奥运会冠军杨维和张洁雯也就顺理成章地获得了实现羽毛球冠军大满贯的机会。如果她们能够夺得这个冠军,也将给自己的职业生涯添上有意义的一笔。而她们两个也正是在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后开始配对的。

  本次亚运会中国羽毛球队以老将为主,新人只有单打的陈金和朱琳。

  

中国羽毛球队昨抵多哈定下目标金牌数要超过上届

  -林丹是中国羽毛球队夺金的主力球员。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