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注中国军团 寻踪10大“迷失亚运”的体育明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9:09 金羊网-新快报

  在几乎全亚洲的名将明星都聚首多哈的同时,体育迷们会发现,在中国代表团647张运动员面孔中却没有某些被很多人所熟悉或者怀念的脸。

  一千个“迷失亚运”的明星会有一千个“迷失”的理由,但是,唯一可以肯定的是,第15届亚运会的历史簿将不会有他们的印记。

  寻人启事1 罗雪娟

  女,22岁,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两届世锦赛50米和100米蛙泳冠军。

  离亚运会开幕差不多还差3个月的时候,关于罗雪娟要缺席亚运会的正反传闻已经完全搅浑了“女娃王”身边的那池水。官方说法是为了更好的备战北京奥运会,而非官方说法是罗雪娟因为与教练张亚东之间矛盾激化,导致无缘亚运会。

  不管怎么样,雅典奥运会后,罗竞技状态下滑是不争的事实。去年蒙特利尔世锦赛前她在池边晕倒,最终100米蛙泳只列第四;今年9月的全国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100米蛙泳尽管夺冠,但只游出1分09秒14的成绩。这已是2000年以来,她在国内外重要比赛中的最差成绩了。

  而且罗的心理比她的生理更成问题。自身状态的下滑、队内小队员的崛起以及她对新训练方法的不适应,都给她带来了巨大的折磨。目前下落

  跟着浙江队在杭州萧山过着平静而积极的生活。据她现在的主教练朱志根透露,罗雪娟的心情已经大为好转,她会在12月初上量,并积极调整状态,为明年

澳大利亚世锦赛复出做准备。

  寻人启事2 邢慧娜

  女,22岁,雅典奥运会女子万米冠军。

  邢慧娜的本次落选完全归咎于伤病和状态不佳。

十运会期间的“犯规事件”让她饱受争议和压力,今年初又遇到原教练王德显终身禁赛、她不得不重新选择教练的问题。目前下落

  目前随山东队教练尹延勤进行恢复性训练。

  寻人启事3 姚明

  男,26岁,NBA巨星。

  姚明的缺席让一部分人感到意外,同时也有一部分人感到欣慰。意外的人认为,姚明一向视为国效力为至高无上的荣誉,他去NBA这么些年来,从来没有缺席过任何一次国家队的大赛,而且他现在也没有伤病。而欣慰的人则认为,姚明已经是NBA第一中锋了,在常规赛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时候,他放弃亚运会这么一个锻炼意义大于夺标意义的比赛而选择留在NBA锻炼,是明智的。目前下落

  当选一周西部最佳、平个人单场盖帽纪录、在第14次姚鲨对决中独取34分14个篮板全面压倒奥尼尔……NBA五年级的姚明正在这一年准备全面接过“联盟第一中锋”的旗。寻人

  启事4 张怡宁/王励勤

  女,24岁,雅典奥运会女单、女双冠军。

  男,28岁,悉尼奥运会男双冠军,世锦赛男团、男单、男双冠军。

  张怡宁和王励勤缺席一方面体现了乒羽中心对他们的信任,另一方面也让目前大赛场上状态不稳的王楠、马琳、王皓接受更大的挑战,让缺少大赛经验的小将郭跃、陈玘、马龙得到更多的锻炼。目前下落

  二人之前一直随队封闭训练,没有丝毫的松懈。封闭结束后,随队伍回到北京。

  寻人启事5 李小鹏

  男,25岁,悉尼奥运会男子双杠冠军。

  因为做脚部手术,李小鹏错过了年初的冬训,也没有赶上丹麦世锦赛。李小鹏的脚伤并未痊愈,他需要避免疲劳作战。而体操世界杯总决赛紧接着亚运会举行,体操中心最终决定不让李小鹏去多哈,留下来专心备战世界杯总决赛以及北京奥运会。

  而且本次中国体操男队出征亚运会,最大目标就是在团体赛上击败日本队,进一步树立我们在团体项目上的信心,而只能参加个别项目的李小鹏在此时也不是最佳人选。目前下落

  留守北京,备战世界杯总决赛,准备再次向李宁创下的14个世界冠军的纪录发起冲击。

  寻人启事6 田亮

  男,27岁,悉尼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冠军;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

  田亮的缺席没有意外。甚至于有人认为,大家完全没有必要为一位娱乐明星缺席体育赛事而感到半分的意外。

  自从2005年初被逐出国家队以来,田亮和国家跳水队决策层的关系就从来没有缓和过。目前下落

  除了能在娱乐新闻上听闻他和叶一倩的恋情,不知其任何其他消息。

  寻人启事7 张军

  男,29岁,悉尼、雅典奥运会混双冠军

  由于名额和团体赛的限制,两届奥运会冠军张军此时选择了休婚假。迎娶相恋多年的女友、中国花样游泳队的胡妮成了他最近唯一的事情,为了让结婚时有个好形象,一向比较胖的张军婚前还刻意进行了“魔鬼瘦身”。此次不去亚运会,也许是张军退居二线的一个开始。目前下落

  在经历了将近1个月的四处摆婚宴后,他目前正在享受婚后的甜蜜生活。

  寻人启事8 刘春红

  女,21岁,雅典奥运会女举69公斤级金牌。

  中国女子举重队除了53公斤级一条软肋外,在亚洲赛场应该还是优势明显。按照圈内人的说法是———派谁去比赛都是拿冠军的,拿冠军从来不是问题,派谁去才是问题。因此,刘春红的缺席对中国举重队来说没有太大影响。目前,伤病依旧未愈的刘春红如出征亚运会完全是冒险。

  而对刘春红个人来说,如果勉强参加亚运会可能会让伤势加重从而耽误了参加北京奥运会。那就更得不偿失了。目前下落在北京进行系统冬训。

  寻人启事9 许昱华

  女,30岁,国际象棋世锦赛、世界杯、奥赛冠军。

  国际象棋新科棋后许昱华却不参加亚运会,这样的消息会让很多人不解,但这正好反映了中国棋院的人性化。许昱华8月23日才生完孩子,如果中国棋院非要她出征亚运会,她一定不会回绝。但是考虑到她孩子那时才刚刚百天,而且许昱华已经半年多没有进行系统训练,所以中国棋院没有把夺得亚运会首块国象奖牌的重任压在这位新妈妈身上。目前下落

  忙碌而幸福地照顾儿子“突突”。

  寻人启事10 赵蕊蕊

  女,25岁,雅典奥运会

女排冠军。

  赵蕊蕊带来的疑问不是她缺席多哈亚运会,而是她什么时候能开始参加比赛。

  状态无法恢复才是她面临的主要问题,对一个经历严重伤病、近两年都没有经过什么系统训练的运动员来说,还要恢复到顶级水平,难度相当大。目前下落

  平时都跟随国家队训练,但不随队出征,最多也就在北京干些迎接姐妹们比赛后归来的活。

  

关注中国军团寻踪10大“迷失亚运”的体育明人

  ■田亮

  

关注中国军团寻踪10大“迷失亚运”的体育明人

  ■刘春红

  

关注中国军团寻踪10大“迷失亚运”的体育明人

  ■赵蕊蕊

  

关注中国军团寻踪10大“迷失亚运”的体育明人

  ■2006年10月30日,罗雪娟在中国(杭州)丝绸文化节上进行丝绸礼服展示。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