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水军目标只在08奥运 张亚东:亚运仅是锻炼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9:15 每日新报

  中国游泳队今天风尘仆仆赶到多哈,虽然中国水军能否再次战胜日本队依然是本届亚运会的一个热门话题,但中国游泳队领队张亚东却不这么看:“亚运会对我们来说仅仅是一次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机会,我们能否赢日本队并不重要,关键是我们要提高自己,要用成绩来证明自己,我们的目标只在北京奥运会上。”张亚东的一番豪言壮语让不少记者吃惊,特别是在场的日本记者。

  中国游泳队一到多哈,就被等候在亚运村的各国媒体团团包围,日本队出征前虽然比较低调,强调不与中国队争第一,但日本媒体普遍认为这将是一场“值得关注的热点战役”。

  张亚东说:“中国游泳队目前的主要任务是提高成绩,我们在很多的项目上与世界先进水平还有很大差距。亚运会很重要,但亚运会也需要用成绩来证明自己是高水平的赛会。中国游泳队当然要尽全力打好亚运会,这毕竟是祖国的荣誉,而且,

日本队的实力也很强。但我们的眼光应该更长远一些,要看到奥运会,也要看到自己的不足。”

  张亚东最后轻声说:“其实亚洲游泳都有一个共同的任务,就是在世界大赛上显露实力,在自己家里就不必了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