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军团迎着朝阳赴前线 王义夫引来小朋友粉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49 法制晚报

  

中国军团迎着朝阳赴前线王义夫引来小朋友粉丝

  射击队主教练王义夫在机场遇到了追星族摄/于佳

  

中国军团迎着朝阳赴前线王义夫引来小朋友粉丝

  女排主帅陈忠和笑容满面

  摄/季飞

  今天上午 中国亚运军团大规模出征

  包括男篮、女排等12支队伍近300人

  搭乘包机 大部队迎着朝阳赴前线

  举重队的大力士最早在天坛公寓出现 男篮队伍中王治郅最显眼 射击队在机场引来了大批的追星族

  今天上午9点50分,共有包括射击、男篮、柔道、国际象棋、网球、女排等队伍在内的12支运动队乘包机飞赴多哈,同行的还有中国代表团的工作人员。这支“大部队”共有近300人,预计飞行9个小时后抵达多哈。

  早晨6点刚过,各支运动队陆续出发,7点10分,国际象棋队最早抵达首都机场。这些亚运健儿的多哈之旅今天开始了。

  出征现场·天坛公寓

  大力士最先现身

  本报讯 (记者 季飞)今天是中国亚运代表团“大部队”出征的日子,多数运动队都从天坛公寓出发。

  早晨6点20分,举重队的队员们最先走出房间,他们聚集在公寓一层的大厅等待大巴车。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趁机又给队员们做了一次战前动员:“我们会在场下为你们助威加油!”

  举重队刚走,6点40分,男篮也从楼上走了下来。小伙子们统一身着蓝色西装,西装里只穿了一件衬衫。从着装上来看,大家已经提前找到了“多哈感觉”。

  再次出征亚运的王治郅静静地走在队伍中间,一步不停地迅速上车,坐在了最后一排。

  在队伍中间,只有杜锋是一身休闲装,他因伤无缘本届亚运会,今天特意来为队友送行。主教练尤纳斯在上车前拥抱了杜锋,对他说:“你在家好好养伤,等着我们的好消息吧。”

  出征现场·首都机场

  神枪手引来“粉丝”

  本报讯(记者 谷欣 刘娜)7点10分,国际象棋队最先抵达首都机场,他们很快办完了登机手续,这支仅有5人的“小分队”以及随后到达的保龄球队和藤球队几乎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

  7点30分,射击队的到来使首都机场一下子热闹起来,大队记者蜂拥而上,乘客们也纷纷找王义夫合影。一个小朋友拿着自己的相机跑到主教练王义夫身边找他拍照,王义夫非常配合,不但与小朋友拍了合影,还举着他的手臂做出胜利的姿势让周围的记者拍照。“这是谁家小孩,真可爱。”王义夫说。

  陶璐娜一进机场大厅就掏出了DV机,摄录出发过程。“这DV我买了6年了,还是第一次用。”陶璐娜说,她这次带了三盘带子,要留下亚运会的珍贵记忆。

  担负夺得首金使命的朱启南显得非常低调,他微笑着拒绝了所有的采访。据记者了解,主教练王义夫已经对朱启南、李杰和刘天佑下了“死命令”,让他们一定抢下首金。

  王义夫的妻子张秋萍专门来机场送行。她和队员赵颖慧聊天时,记者将相机对准了她,她连忙用手挡住自己的脸。“别拍我别拍我,拍队员吧。”张秋萍说。

  射击队刚到不久,男篮队员也到了。这些大个子一下车就被人们认了出来。本届亚运会,男篮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要夺得金牌,王治郅对记者表示,比赛中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

  8点50分,中国女排成为最后一支抵达首都机场的队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