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排球世锦赛"甜点" 张娜已嫁人最漂亮新娘是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排球世锦赛"甜点"张娜已嫁人最漂亮新娘是谁(图)

张娜已结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杨 敏

  虽然中国女排与男排都已结束了世锦赛征程,但男排世锦赛还有6天才落下帷幕。趁着排球世锦赛的热闹,记者再奉上一道排坛“甜品”:当今国际排坛,已为人妻或已为人夫的著名球员大有人在,他们当中不少都是找回了“同行”,而意大利联赛则是孕育排坛婚恋的温床。本文筛选出众多排坛夫妻中最具特点的,他们的恋爱故事有的与普通人无异,有的又夹杂了不可抹去的排球缘。

  最低调的结合

排球世锦赛"甜点"张娜已嫁人最漂亮新娘是谁(图)


汤淼(左)和周苏红(右)夫妻相

  中国排坛一直被外界熟知的情侣就是同为7号接应的汤淼、周苏红与同为副攻的王海川、刘亚男。其实,在这两对球员公开恋情之前,女排队员宋妮娜与张娜也都相继领取了结婚证,不过忙于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她们至今仍然没有时间办喜事。

  宋妮娜是在去年与相恋多年的男友登记的,他们在八一体工队的房子已经装修完毕,但至于何时公开举办婚礼,她自己也表示“心里没数”:如果她要坚持打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话,那么这个婚礼很有可能要到奥运会结束之后才能举行了。张娜也只是先领了结婚证而没有举行婚礼。她与丈夫是“青梅竹马”,不过一个成了奥运冠军,一个则中途转行成为了文职人员。张娜在中国女排队伍中是出了名的爽朗乐观,今年初领取了结婚证后,她悄悄地给队友们发了短信,内容就是“我把自己嫁了!”

  美国女排的梅格卡尔芙与斯科特也已成家。梅格卡尔芙目前是美国女排的主力接应二传,这个擅长左手进攻的队员很得主帅郎平的青睐。梅格卡尔芙也是从大学联赛中打出名堂的,她的丈夫名叫詹森,二人最近一起开了家咖啡小店。如果中了巨奖,梅格卡尔芙将怎么花费?从她给出的答案可以知道她是多么深爱丈夫詹森:“我先会替我丈夫还清债务,然后再投资点小生意,接着要给以后出生的小孩存点上大学的钱。”

  34岁的斯科特今年刚成家,度完蜜月后,她又回到了美国女排,虽已经4个月没碰过排球,但作为三届奥运会的元老,她在世锦赛的关键时刻还是能够在赛场上发挥出“一锤定音”的作用。

  最让人艳羡的一对

排球世锦赛"甜点"张娜已嫁人最漂亮新娘是谁(图)


卡普拉拉(右)与基里洛娃(左)

  俄罗斯女排主教练卡普拉拉在日本参加世锦赛的20多天里一点都不寂寞,“我估计很多教练都嫉妒我呢。”他所指的可不是俄罗斯女排重夺世锦赛冠军这件事,而是他可以与爱妻一同征战:俄罗斯女排的助理教练基里洛娃正是卡普拉拉的老婆。这对“意俄配”确实是今年排球世锦赛上最幸福的一对,他们朝夕相对,还携手带领俄罗斯女排夺冠,要知道这是他们自去年接掌俄罗斯女排以来首次参加世界大赛,取得如此圆满的成绩,卡普拉拉这个从意大利联赛“出走”的俱乐部教练也得以加入排坛名帅的行列。

  基里洛娃是前苏联女排于1990年夺得北京世锦赛冠军的主力二传,之后她加盟意大利联赛,认识了风流倜傥的卡普拉拉。这对恩爱夫妻平时互称对方为“爸爸”、“妈妈”,他们已有个两岁的女儿,但这次来日本,他们没有带女儿随行。早在世锦赛前卡普拉拉已定好赛后的全家度假计划:“我们会去马尔代夫度假两周,当然要带上我们的宝贝女儿了。”卡普拉拉在俄罗斯女排夺冠后深深地吻了一下基里洛娃,而后者也陶醉地享受着颁奖礼中那惹人艳羡的浪漫。基里洛娃戴着一只璀璨夺目的钻戒,上面镶有5颗闪闪生辉的钻石,“没错,是卡普拉拉送给我的。”她说。

  最成功的红娘

  卡普拉拉与基里洛娃是在意大利联赛中认识的,当今国际排坛中还有不少来自两个国家与地区的球员能够结成秦晋之好,也是多亏了意大利联赛这个“红娘”。

  意大利联赛可以说是世界上办得最好的排球联赛,除了本土的球员外,每年还有不少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排球运动员慕名加盟。中国女排中也有不少知名球员曾经加盟其中,例如孙玥、殷茵、吴咏梅、何琦等。来自巴西、古巴、德国、土耳其、荷兰、日本等地区的球员更是络绎不绝。久而久之,不少队员之间互生情愫,造就了不少著名的跨国组合。

  意大利女排队长西蒙娜的丈夫就是来自古巴的排球运动员,后者也通过非正式途径落户意大利,两人在联赛中相识,继而成婚。波兰女排的进攻核心格林卡一直在意大利联赛效力,她的丈夫就是意大利籍的球员罗贝托。

  意大利联赛中“衍生”出的还不止是婚姻,行内风传的故事还包括球员们在联赛中谱写出非同一般的“感情”。意大利女排中一名主力便曾经与美国女排一名前主力关系甚密。尽管欧洲不少排球记者都看到眼中,但是大家都心照不宣,而这种“感情”在意大利体育界并不少见。

  最漂亮的新娘

  土耳其女排的17号球员内斯里汉成为了本届女排世锦赛上得分最多的球员,细心的人们可以发现,她的姓氏已从“DENIR”改成“DARNEL”。因为她在今年嫁给了一名土耳其商人,婚后改从夫姓。内斯里汉是欧洲排坛出名的美女,追求者众多。而那位名叫达尼拉的商人在土耳其是出名的“钻石王老五”,他不仅身家丰厚,还年轻帅气。为了迁就在西班牙联赛效力的妻子,达尼拉也把家暂时安在了西班牙。

  格林卡是欧洲排坛另一位著名的美女球员,她在2005年与意大利排球运动员罗贝托举行婚礼。作为波兰排坛最著名的球星,格林卡的婚礼轰动一时,他们在波兰风景优美的瓦多维采市教堂中交换婚戒。

  格林卡性格高傲,在波兰女排中本来就没有几个知心好友,今年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期间还与主教练闹内讧,她在生气的时候总是会威胁要到意大利去,而看重成绩的波兰排协每次听到美女球星的这个威胁都不得不作出让步,以挽留这名在波兰难得一遇的人才。

  最招人“恨”的新郎

  山本隆宏曾经是日本男排红极一时的超级偶像,身高两米的他长着一张明星脸,虽然在比赛中的心理素质一般,但凭借出众的进攻与俊朗的外形,他从2000年起一度成为日本排坛最引人注目的球员。

  3年前在日本举行的男排世界杯上,山本隆宏被评为MVP(最有价值球员),当时每场日本男排的比赛中,绝大多数进场的“女粉丝”都是冲着这个帅哥而去的。

  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资格赛中,日本男排的遭遇与中国男排一样,被来自大洋洲的新军澳大利亚男排抢走了奥运入场券,失落至极的山本隆宏无奈宣布退役。同年,他突然宣布结婚,而妻子则是日本某排球俱乐部的队员尤美。

  帅哥球员闪电成婚,全日本的女球迷为之震惊,当大家还看到新娘尤美长得并不出众而且还有一口龅牙时,山本隆宏几乎是在一夜之间成为被众“粉丝”唾骂的对象。当年山本帅哥穿着一身白色结婚礼服,就像童话中的白马王子,而身边的尤美则相对逊色,虽然身披典雅的白色婚纱,却仍然显得师奶味十足。

  时隔两年,山本隆宏为了世锦赛再度出山。离开日本男排两年的他明显已经苍老不少,也不知道是因为帅哥风采不再,还是因为山本已为他人夫了,现在的日本女球迷转而喜欢上17号球员——“小龅牙”越川优。不过日本当地电视台在制作日本男排参加世锦赛的宣传短片时,仍以山本隆宏两年前的婚礼为卖点,这位帅哥在世锦赛上的一举一动仍受关注,而被中国男排打败后山本的哭相更成为日本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