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中国军团流行包揽 乒球霸气羽球直面印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1:18 杭州日报

  多哈亚运会近在咫尺,我们的视野也随之向西线转移。对中国亚运军团来说,在这亚洲体坛的最高盛会中夺得金牌总数第一早已不是悬念,作为2008奥运会的练兵场和热身赛,无悬念并不意味着无看点……

  实习生 聂磊旻 董捷 记者 姚仲三 综述

  包揽:中国军团流行词

  乒乓球:

  关键词:有多少就拿多少

  点评:虽然上届亚运会朝鲜女队从中国女乒手中抢走了那只煮熟的鸭子,韩国队的吴尚垠目前放出了“男单或男团至少拿走一金”的“挑战书”。但是包揽所有金牌毫无疑问是所有中国人的期待。

  包揽指数:★★★★★

  羽毛球:

  关键词:印马成最大障碍

  点评:虽然陶菲克一直是中国男羽的最大“心病”,但是已经捅破那层窗户纸的林丹完全有能力在比赛中击败这位印尼名将。女单方面张宁、谢杏芳两位“大姐大”分别把守上、下半区,形成双保险。而双打方面,除了女双外,混双,男双夺冠都有不小的困难。

  包揽指数:★★★★

  水上项目:

  关键词:“金库”的钥匙

  点评:游泳、跳水以及

花样游泳和水球4个大项将产生51枚金牌,而帆船帆板、皮划艇和赛艇3个大项的34枚金牌也将在水上产生。在总共能出产85枚金牌的大户中,中国队的目标是拿下近7成的金牌。

  包揽指数:★★★★

  体操:

  关键词:至少两人一块金牌

  点评:中国体操队一行一共20人,人数不多,胃口不小。上届比赛拿下12枚金牌已属不易,而本次的口号是超过上届。看得出,世锦赛上拿到创纪录的8枚金牌的中国队目前信心爆棚。

  包揽指数:★★★☆

  三大球:

  关键词:除了男足都得上

  点评:从理论上来说,三大球6枚金牌中国队都具有冲金的实力。其中,

女排应该是最稳健的。另外,男排、男女篮的夺冠概率都超过60%。最为困难的是足球。

  包揽指数:★★★

  之最:袖珍小国多趣闻

  最袖珍的主人

  卡塔尔位于波斯湾西南岸的卡塔尔半岛上,与阿联酋和沙特接壤,国土面积11521平方公里,比杭州市还小。全国人口70多万,与余杭区差不多。

  最慷慨的投入

  卡塔尔是个“富得流油”的国家,拥有丰富的石油

天然气资源,是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雄厚的实力使本届亚运会的预算高达28亿美元,几乎是上届釜山亚运会的十倍,实际的花费还有可能要超出这一预算,而且全部费用由卡塔尔政府承担。

  最庞大的赛事

  本届亚运会共设39个大项、423个小项,为历届亚运会之最。预计将有45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名运动员在16个比赛区域、38个比赛场馆中一决高下。本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由928人组成,其中运动员647人,包括刘翔、郭晶晶和丁俊晖等优秀运动员。

  最昂贵的安保

  卡塔尔投入了两亿美元用于亚运会安保,这一数字几乎是前几届亚运会的全部费用。其安全计划和保障将是世界一流。此外,在卡塔尔境内的美军基地,也会对亚运会安全进行保障。

  最盛大的接力

  卡塔尔人组织了亚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火炬接力。多哈亚运会火炬传递途经亚洲15个国家和地区,历时55天,行程5万多公里。亚细亚大地上有350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传递过程也形式多样,有专机、骆驼、骑马、跑步等多种形式的传递。

  最漂亮的打扮

  多哈已被打扮得焕然一新,各种比赛场地、高层建筑、公路桥、主题街道等不同类型的区域都统一在蓝、黄、红三种亚运主色调之下。例如仅仅4座水塔外观设计部就花费了7周时间,施工使用了900升油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