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羽球赛堪比奥运会 李永波:一定不比上届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1:56 南方都市报

  羽毛球 “一定不比上届差”

  比赛时间:12月2日-9日

  比赛场馆:阿斯拜尔体育中心

  赛制简介: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5个单项比赛,男团、女团两个团体比赛。

  参赛名单

  男羽:林丹、鲍春来、陈金、付海峰、蔡赟、谢中博、郭振东、郑波

  女羽:张宁、谢杏芳、朱琳、高崚、黄穗、张亚雯、杨维、张洁雯

  亚运会的羽毛球比赛整体水平完全堪比奥运会,因为除丹麦队外,其余羽毛球世界强队全在亚洲。作为中国体育军团中王牌军之一的中国羽毛球队,更是要越过重重障碍,冲出往届亚运会失意而归的怪圈。出征前,中国羽毛球队总教头李永波放言:我不空谈目标,但我们一定不会比上届差!

  

马来西亚、印尼、韩国等亚洲对手在世界羽坛均非等闲之辈,但
中国队
以林丹、张宁等世界顶尖球手为首的强大阵容还是在气势上更胜一筹。中国队全面超过釜山亚运两金还是不成问题,而李永波更在出征前多次强调:只要在公平的竞争环境下,中国队的实力仍然是更胜一筹。

  男单依然是羽毛球比赛的重头戏,中国“一哥”林丹打心眼里想拿到这枚他尚未染指过的金牌,然而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印尼的陶菲克和韩国的李铉一将对中国队两名23岁的主力形成围攻之势。

  中国女队在巾帼角逐中最具超群实力。无论是张宁、谢杏芳把守的女单战线,还是高崚/黄穗、杨维/张洁雯出征的女双赛场,中国队都是以头两号种子为亚运夺金上了保险。其实着眼2008年奥运会,以及针对8男8女名额限制上的用人需要,中国队本打算把女双新秀于洋/杜婧放到亚运赛场锻炼一番,怎料于洋因伤失去了赴多哈的机票,而前来“救场”的奥运会和去年世锦赛双料冠军杨维/张洁雯无疑更具资本。

  获得世锦赛冠军为中国男双正名之后,蔡赟/付海峰这对组合已被认为具有了世界顶级的实力,而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印尼新锐基多/塞塔实力与蔡付组合不相上下,马来西亚老将组合钟腾福/李万华面对中国组合也鲜有败绩,所以胜负在很大程度上得看双方在比赛时的状态和技战术发挥。

  对于“至高无上”的团体赛,已堪称卓越的中国男、女队又分别添上了一年来表现不俗的新秀朱琳、陈金,集团作战应当不用为成绩担心,给小将机会才是关键,而男单新贵陈金此番也将作为中国队的“二号男单”出战团体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