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队伤兵满营男队强敌环伺 中国排球军团哀兵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1:58 南方都市报

  决赛时间

  女排:北京时间12月13日01:00

  男排:北京时间12月15日01:00

  比赛场馆:阿尔·拉伊安体育馆

  赛制简介

  男排:中国、日本、韩国和哈萨克斯坦直接获得8强资格,其他15支球队进行两个阶段的比赛,争夺另外4个八强席位。

  女排:9支队伍分两组进行小组赛,前2名出线进行半决赛。

  参赛名单

  男排:王烨、刘光心、安家杰、袁志、张翔、谢国臣、胡松、王建立、郭亮、马明、王进、刘伟

  

女排:冯坤、宋妮娜、杨昊、王一梅、李娟、楚金玲、刘亚男、张萍、徐云丽、周苏红、李珊、张娜

  中国男女排刚刚在世锦赛上双双铩羽而归,这让中国排球本届亚运会的历程充满悬念,就算是在亚洲赛场一枝独秀的

中国女排,她们的亚运之路同样满布未知。多哈亚运会官方网站甚至以“冷门可期”作为大标题,结合世锦赛的表现对亚运会的形势作出了分析文章。

  中国女排参加过5届亚运会,其中4次夺冠。然而,中国女排在多哈的日子不会好过。世锦赛结束后,中国女排亚运会的备战和调整期仅有10天,伤兵满营加上世锦赛上的心理受挫,可以说中国女排此番是哀兵出征状态平平。对于急需调整的中国女排来说,亚运会是一个尴尬的赛事,亚运会作为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个综合性运动会,中国女排没有不尽力的理由,然而对内大半主力伤病缠身,硬拼将可能加剧伤情,更何况以她们目前的状态,能否使出劲来也是个问题。女排在世锦赛上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如果多哈亚运会依旧发挥平平,那将给队伍带来新一重压力。

  男排的局势较女排来说更加复杂,中国、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伊朗、印度和中国台北几支队伍都处于同一水平线上。因此可以预言,中国男排一开始亚运征程就要进入与强队的“死磕”。

  中国男排夺冠路上最大的拦路虎是日本队,他们也是唯一打入世锦赛第二阶段的一支亚洲球队。尽管他们曾经在世锦赛第一阶段小组赛上惨败于中国队,但日本队在那场5局大战中表现出的顽强精神以及竞技状态则绝对是问鼎冠军的本钱。作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目前日本和韩国两支队伍都处在新老交替的时期,状态不稳定将使比赛结果充满变数,因此,各队的临场发挥很可能左右“强强对碰”最终的胜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