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抵达赛地李永波心情很不错 全揽亚运金牌有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2:3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金雪旦报道

  昨天,中国羽毛球队一行在总教练李永波的带领下抵达了本届亚运会的赛地,下午球员们就出现在训练场上。虽然经过了长途奔袭,但全队上下的状态都非常不错,特别是当听到亚运会羽球团体赛赛程调整过后更加有利于中国选手揽金夺银后,李永波更是喜上眉梢。虽然并没有具体透露本次亚运会中国羽球队的目标是什么,但从李永波的语气中不难揣测--包揽全部项目金牌。

  从笑话到好消息

  在出征亚运会之前,李永波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总教练,又是国家乒羽中心副主任,不顾“自身形象”严厉抨击亚运会羽毛球赛程简直就是一个笑话,其间的不满情绪可想而知,“这是历届运动会上没有过的。中国的8名运动员头一天打团体赛,第二天打个人比赛,在体能消耗上是极大的考验。”李永波说。

  不过当他昨天真正下飞机,踏上多哈这片热土的时候,李永波的心情却异常明朗,因为现在他所指的“笑话”变成了一个“天大的好消息”———亚运会羽毛球男、女团体赛的半决赛和决赛将分两日进行,“这哪里是好了一点,简直是好了太多点。羽毛球比赛消耗体力很大,一天打两场和打一场的感觉可是相差很多。”李永波表示虽然现在队伍的精神上有些疲惫,但竞技状态上绝对没有问题,他表示,亚运会男单看点将不再是林丹和陶菲克的对决,“虽然上届陶菲克是冠军,但是这次如果他们再相遇,不管是状态还是气势,林丹都胜过陶菲克一筹。”

  全揽金牌有障碍

  中国羽毛球队可以称为“梦之队”,但就是这样的优秀团体在亚运会上却难有出色的发挥,上届比赛他们只获得了两枚金牌,那么这次究竟有机会拿几金呢?

  很久以来中国羽毛球队渐渐开始阴盛阳衰,女单和女团似乎找不到什么真正的对手。张宁、谢杏芳和朱琳,再加上双打组合高/黄穗和杨维/张洁雯,“因为前段时间训练比较正常,所以我准备得挺好,体能不是问题。”谢杏芳说。

  相比女队的“独孤求败”,男队却要用杀出重围来形容。

马来西亚队和印尼队都是中国男团必须跨过的障碍,马来西亚队有头号男单李崇伟和哈菲兹,男双有陈重名/古健杰。而印尼队则有陶菲克。

  单项方面,女双、女单把握比较大,男双虽然有挑战,但蔡/付海峰的实力还是值得信任,而混双金牌却让人无法安心期待,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队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在不久前的益阳

世界杯上轻松夺冠;张军无法出征本届亚运会,高的搭档换成了小将郑波,中国队的另一对组合是谢中博/张亚雯,谢中博的脚伤此前一直没有痊愈。此外,韩国队选手李龙大/黄游美、泰国队的苏克特/萨拉莉也很具
竞争力

  不过不管如何,正如队员鲍春来所说,大家都已经调整好心态,作好了恶战的准备。亚运会羽毛球比赛将于12月2日到7日正式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