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细节凸显女乒复仇决心 体操队抵多哈马不停蹄开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多哈消息,中国代表团大部队今天早上启程出征亚运,而在先期抵达多哈的体操队和乒乓球队已经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积极备战,她们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冠军。

  四年前兵败釜山是中国女乒心中难以释怀的痛,本届亚运会她们已经下定决心要“干脆利落地揭掉那层伤疤”(施之皓语)。中国乒乓球队当地时间27日上午进行了第二次适应
性训练,他们是所有参赛队中唯一一支带了两箱比赛用球的队伍,这意味着只有中国队有条件进行多球训练。这个很小但细腻的细节显示了中国队已经做好了打翻身战的准备,王楠等队员在训练中都能流露出轻松的笑容。

  “这次亚运会首要目标就是把团体夺回来,另外其他几个单项也要争取夺得金牌。”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说道,“双打都是新的配对,也是为了08年整个女队的配备来锻炼队伍。”施之皓的语气很平稳,但是带着不容置疑的坚定。

乒乓球女团决赛将在北京时间12月3日20:00打响。

  在中国女乒冲击冠军的两个小时之后,中国体操女队也将开始她们的卫冕之旅。虽然在10月份的丹麦世锦赛上夺得历史上首个女团世界冠军,但中国体操女队丝毫没有怠慢。在当地时间上午抵达多哈之后,全队立刻马不停蹄投入训练当中,尽管队员都还十分疲劳,而且还受到时差的困扰,但全队的训练和平时没有什么区别,训练计划一切照旧。

  世锦赛上独得跳马、自由操和女团三枚金牌的程菲承认还有点累:“主要是精神上的,晚上飞过来,而且飞机上睡得不是很踏实。”和世锦赛相比,中国体操队基本以原班人马出战,唯一的变化是女队韩冰取代了李娅。“和队友们一起比赛非常有信心。”韩冰同样充满自信,“她们是世界冠军,我不是,但我要朝这个方向发展,我非常有信心。”

  由于还处在疲劳期,中国体操队还没有达到世锦赛之前的状态,但这并不妨碍他们的夺金大计,那就是争取冲击上届亚运会13枚金牌(含并列)。

  (海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