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亚运号"上午兵发多哈 将参加明日升旗仪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3:29 北京晚报

  

中国亚运号

  

中国亚运号

  亚运包机乘客名单

  项目人数

  男篮17人

  

女排18人

  沙滩排球12人

  柔道23人

  举重24人

  软式网球10人

  射击51人

  女曲棍球20人

  藤球12人

  国际象棋5人

  团部26人

  首批工作团18人

  各项目直飞

  游泳55人

  拳击16人

  男曲棍球19人

  自行车(部分)10人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刘晓星)参加多哈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团部以及10支运动队,今天上午9时50分乘坐国航包机出征。在抵达多哈后将参加当地时间29日举行的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

  今天早晨7时不到,位于南二环玉蜓桥一侧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天坛公寓就热闹起来。几路国家队健儿先后携带装备辎重有序登车。尽管北京初冬清晨的寒意已浓,但是运动员和教练员们的精神面貌都不错。从早上7时第一支运动队登车前往机场开始,十支队伍先后登车出发,最后出发的是

中国女排的姑娘。今年出征人员中规模最小的是由5人组成的国际象棋队,他们首次在国际大型综合运动会中亮相,主教练叶江川表示,三名选手卜祥志、王珗和赵雪是目前中国国象队状态最好的选手,他们将参加男、女个人以及混合团体所有项目的比赛,目标是拿回一枚亚运会金牌。作为惟一的女选手,赵雪有可能遭遇前国手、现代表东道主卡塔尔参赛的诸宸。赵雪说:“我已在备战期间仔细研究过了诸宸姐,她最近状态不错,亚运会是快棋比赛,这也是她的擅长,但我觉得自己近期训练效果也不错。与她相遇,我要立足于拼。”

  此外,身材高大的

中国男篮也很惹人注目。在上届亚运会决赛输给韩国队后,此次能否夺回冠军让人期待。大郅在首都机场说:“这次缺少了姚明,给全队造成了一定困难,现在由我顶替他的位置,对此我不会有压力,在亚洲,我们的目标就是金牌。”

  今天出征的还有国家射击队和刚刚参加完世锦赛的中国女排姑娘们。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表示:此次出征国家射击队选派了最好的队员,“我们将在公正、公平、公开的基础上展开竞争,展示中国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

  中国女排的姑娘们最后一个抵达首都国际机场。她们高高的个子、鲜艳的红色运动外套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尽管姑娘们没有在国际出发区停留,但是一位冯坤的球迷还是找机会,将随身携带的一个小礼物送给了冯坤,祝福她在多哈取得好成绩。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说:“我们在亚洲还有一定优势,目前的困难就是几名主力有伤,亚运会后我们将安排她们休息调整。”

  健儿们先后通过国际出发通道前往在停机坪上早已等候的包机。在今天出发的大部队抵达多哈后,他们再与先期抵达的中国亚运代表团先遣团以及其他项目一起参加当地时间29日举行的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J131J007

  图一:飞机今天上午9时50分起飞当地时间15时抵达多哈

  图二:陈忠和走到哪儿都是焦点苏伟摄B128

  图三:赵蕊蕊等人为队友们送行甘南摄B128

  图四:楚金玲登车出发甘南摄B12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