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会运动员村开村仪式 咖啡与宝剑象征文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4:51 新民晚报

  

多哈亚运会运动员村开村仪式咖啡与宝剑象征文化

  本报卡塔尔多哈今日电(特派记者厉苒苒)阴沉多日的老天爷终于展开了笑颜,昨天下午,明媚的阳光下,第15届多哈亚运会运动员村开村仪式暨卡塔尔国家代表团升旗仪式在多哈亚运村中心广场举行,当地近300名政府官员以及运动员参加了该典礼。

  和以前所见的各式典礼有所不同,仪式开始前,记者眼前晃动的都是白色身影——悠扬曼妙的西亚音乐中,身着传统阿拉伯白色长袍和头戴白色头巾的官员正互相行着传统的吻面礼。

  亚运会运动员村村长胡拉法先简单介绍了本届亚运会的基本情况。随后,他向卡塔尔代表团赠送了象征阿拉伯民族友善和好客的礼物:一只银色的具有阿拉伯民族特色的手工雕花咖啡壶、一个盘子和三个杯子。卡塔尔代表团向胡拉法回赠了一把阿拉伯剑。

  仪式结束后,胡拉法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赠送咖啡是因为咖啡代表了一种独特的海湾文化,“咖啡本身的香醇、刺激、迷人正像运动给人带来的快乐一样。”同时,他还表示,这次多哈承办亚运会将向世界证明自己有能力举办任何国际大型比赛,为今后卡塔尔申办2016奥运会提供有利支持。

  据悉,卡塔尔选手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共获17枚奖牌,其中金牌4枚。本届他们约有350名运动员参加亚运会35个项目的角逐。在当天的升旗仪式上,记者并没有看到已加入卡塔尔国籍的我国国际

象棋前国手诸宸。

  此外,记者今天从多哈亚组委获悉,中国体育代表团将于29日上午在亚运村举行升旗仪式。本届亚运会共有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参赛。

  亚运村内开始出现各国选手身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