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朝鲜亚运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 女足拳击射击待出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20:52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8日电(记者张利)参加第15届亚运会的朝鲜体育代表团28日中午在多哈亚运会运动员村举行了升旗仪式。

  今天的多哈碧空如洗、万里无云。65名身着蓝衣白裤的朝鲜体育代表团成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亚运会升旗广场,秩序井然地等候升旗仪式的开始。

  亚运村村长胡拉法先生在仪式上致辞。他首先介绍了多哈亚运会的情况,并对朝鲜体育代表团参赛表示欢迎,致辞完毕后还用朝鲜语说了句“谢谢”,博得了在场朝鲜体育代表团成员的掌声。

  随后,胡拉法村长向朝鲜代表团团长、朝鲜国际体育指导委员会副委员长金壮山赠送了具有阿拉伯民族特色的手工艺品,金壮山向胡拉法村长回赠了高丽青瓷瓶和朝鲜特色的宝石山水画。

  仪式结束后,记者追着金壮山团长请他谈谈朝鲜队此次多哈之行的目标,金壮山团长只是说了一句“要比赛过后才能知道”就不再多说。参加升旗仪式的朝鲜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技术局副局长尹勇福说,朝鲜希望在女足、

拳击和射击上取得好成绩。

  根据组委会公布的名单,朝鲜代表团中的164名运动员将参加18个项目的比赛。朝鲜体育官员在出征前接受新华社驻平壤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此次多哈亚运会朝鲜代表团将努力争取获得10枚以上的金牌,奖牌数争取达到50枚以上。

  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朝鲜派出184名运动员参加了18个项目的比赛,以9金、11银、13铜的成绩在奖牌榜上名列第九。(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