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吸营养累经验 北京奥组委、广州亚组委多哈“取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22:30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8日电(记者周之江马向菲)2006多哈亚运会期间,2008北京奥组委和2010广州亚组委方面,都派出了不少工作人员前来多哈“取经”。

  当地时间11月28日上午,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多哈亚运会是2008年前最后一次国际性的大型综合运动会,学习机会难得,“总的感觉,多哈方面的组织管理工作做得还是比较到位。既然是好的东西,我们肯定要学习借鉴。北京
奥组委就派出专人在多哈实习,其目的在于积累经验,吸取别人一些好的做法。”

  此外,根据多哈与广州方面达成的协议,早在9月底,“广州亚组委多哈见习学员班”一行24人就先期到达多哈,全程参与本届亚运会的组织工作。

  广州亚组委官员、“见习学员班”成员黄卡说,24名见习学员全部打散进入多哈亚组委的各个下属部门,分别加入酒店管理、技术支持、媒体服务、清洁监督、交通安排等方面的团队,“跟多哈亚组委的专业人士一起工作”。

  黄卡认为,此次的多哈见习学到了不少东西,“多哈亚运会的组织团队国际化程度很高,尤其是中层管理人员,多是曾经参与雅典奥运会和都灵冬奥会组织工作的专业人士,他们丰富的大赛组织经验带给我们很多启示。不过,过于依赖国际人士,可能不利于自己培养人才,我们之所以派这么多人到多哈‘取经’,就是为了抓住一切机会多看、多学。”

  “我们学员班有句口号,很能表明我们的态度--身在多哈,心系广州,为十六届亚运会积蓄能量,”黄卡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