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开幕式总导演畅谈亚运 称张艺谋是非常棒的大导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23:2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8日电(记者杨明、周欣)悉尼奥运会和本届亚运会开幕式的艺术总导演阿特金斯,28日来到主新闻中心的新华社工作室,接受了新华网的独家专访。这位世界著名的澳大利亚人不谦虚地认为他导演的多哈开幕式节目,超过了悉尼和雅典奥运会的水平,但提到张艺谋,他竖起了大拇指,“张是个非常棒的大导演,我认为他和整个团队会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奉献精彩节目。”

  阿特金斯是个天才的导演,他透露说,本届亚运会的开幕式将是运用高科技的登峰造极之作,“在高科技方面,悉尼奥运时的手段只能算小儿科,我相信这次会让观众大饱眼福。”

  记者:“你会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提建议吗?”

  阿特金斯:“我在

北京奥运倒计时两周年时到过北京,我很愿意为北京奥运会贡献力量,但现在我还没有接到北京奥组委的邀请。你们有个导演叫张艺谋,那是个大导演,非常出色。”

  记者:“但他只是个著名的电影导演,缺少奥运开幕式的经验。”

  阿特金斯:“不不不,他的脑袋很厉害,很有创意。”

  记者:“你们制作开幕式是国际化团队运作,还是以你的公司人员为核心?”

  阿特金斯:“自然是国际化团队,我们邀请的成员都是世界级专家。创意不是我说了算,卡塔尔方的导演会参与意见,我们的合作很愉快。”

  记者:“这届开幕式容易看懂吗?”

  阿特金斯:“不难懂,内容以讲故事为主,一开始会出现个男孩,表演中有许多亮点和高潮,我相信大家会喜欢。”

  阿特金斯在悉尼奥运开幕式上曾首次让马队亮相,激动人心的马队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他说,在1日的开幕式上也会出现马队,是沙漠上的马队。不知善于用马的阿特金斯这次会出什么奇招。

  他还介绍说,开幕式上会出现来自广州的艺术家,大屏幕上会出现万里

长城,表演者中有身穿
京剧
袍子的形象,还有丝绸之路等等中国元素。

  “这个开幕式既是卡塔尔的,也是阿拉伯世界的,也是全亚洲的,有悠久的历史和文明,现在和未来,我认为从形式到内容都是最棒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