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亚运代表团抵达多哈 王治郅坦言行程未感疲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0:23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8日电(记者树文、赵仁伟)28日下午的多哈机场,长人如林,金花争艳……亚运霸主--中国亚运会代表团抵达多哈,使多哈亚运会又多了一个重量级成员。

  中国代表团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女子柔道无差别级选手佟文拿着玫瑰花咧嘴直乐:“原来还以为阿拉伯地区挺严肃的,没想到一下来就送了一枝玫瑰花。感觉真不错。这里的气氛很好呀!”

  中国代表团此番包机前来多哈,乘坐这个航班到达的中国代表团由团长刘鹏带队,共有241人,除了男篮、女排、网球、女子曲棍球、柔道、射击、国际象棋等12支代表队外,还有部分团部官员。

  九个多小时的航程下来,代表团成员气色都非常好,看不出有疲惫的神态。虽然很少接受采访,但大家脸上都是笑嘻嘻的。身高2米16的

中国男篮中锋王治郅说,他们在飞机上被照顾得很好,并不感到十分疲劳。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多哈亚运会是设项最多、规模最大的亚洲体育盛会,中国也派出了较大规模的代表团参加这次盛会,将力争取得好成绩。

  事实上,中国代表团此次出征亚运会,奖牌榜和金牌榜第一的位置已经没有悬念了。中国代表团本着为奥运练兵的目的,此次出征也派出了大量年轻选手,他们的表现将直接影响到中国代表团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的成绩。

  作为亚洲体育的龙头老大,中国代表团的到来吸引了大批记者采访,包括日本和韩国的媒体都在苦苦等候他们的带来。从当地时间下午2点到6点,多哈机场的亚运出口处围绕着一圈记者,搞得机场的安保人员累得不行。

  稍有遗憾的是,和以往的体育大赛不一样,也许是因为人数太少的原因,在卡塔尔的华人华侨并没有在出口迎接中国体育健儿的到来,倒是边上几个韩国传统盛装的儿童来迎接韩国代表团的成员,很是抢了些镜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