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旧地重游举重队力争突破 马文广:要不上届多拿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0:3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8日电(记者刘阳顾涓)中国举重队28日乘坐中国代表团的专机抵达多哈。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表示,去年在这里的参赛经验有利于运动员尽快适应环境,中国队要力争获得比上届亚运会更多的金牌。

  中国队的大力士们每人推着行李车轻松地走出机场。与以往到国外参赛一样,队医刘长江这次照例带来了供队员们放松用的折叠按摩床。奥运会冠军陈艳青、石智勇丝毫看不
出旅途的疲态,与队友们有说有笑地走上班车。

  马文广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我们这次来多哈算是旧地重游了,因此队员们对这里的气候、饮食都会比较适应。”去年11月中旬,

中国队就是在多哈参加了世锦赛,而当时参赛的选手中有9人这次又重回多哈参加亚运会。

  中国队去年在世锦赛上表现不俗,获得了男、女团体第一,可以说多哈是举重队的福地。马文广说:“我相信中国队重回多哈会给大家一个好的表现,希望能获得8到9枚金牌,争取超过9金。”本届亚运会将产生15枚金牌。在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中国队获得了男子3金、女子6金的成绩。

  男队总教练陈文斌告诉记者,专机上的服务员对运动员们非常关照,大家休息得很好,因此旅途也不是很劳累。对于男队在多哈的成绩,陈文斌低调地说:“上回得了3块金牌,这回我们制订的目标要低一些。因此这次来多哈的队员中有5人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还需要在综合运动会上接受锻炼。而老队员中,张国政、石智勇的老伤还没有完全好,不能给他们过多的压力。”

  经过一晚上的休息后,中国队将于明天进行在多哈的首次训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