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国女举头号人物意外受伤 中国队幸运避开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0:33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8日电(记者刘阳顾涓)中国女子举重的亚洲劲敌泰国队在亚运会开赛前主动递出一份“情报”,队中的头号人物、奥运会冠军通戍在赛前的训练中意外受伤,很难在多哈取得众盼之中的金牌。

  泰国举重协会的主席尤邦塔伊在接受《曼谷邮报》采访时透露了这个消息,27岁的通戍在清迈进行赛前备战时左膝盖受伤。尤邦塔伊说:“这真是一个糟糕的消息,通戍的伤
情不让人乐观。”

  通戍曾是釜山亚运会69公斤级亚军,后来又在雅典奥运会上升级别夺得75公斤级金牌,更神奇的是她在2005年的世锦赛上又降级到63公斤级连破两项世界纪录,被中国队视为“神秘莫测”的危险人物。目前通戍将参加哪个级别的比赛还是个未知数。

  尤邦塔伊表示,泰国人非常重视亚运会,而通戍就是因为心理压力过大、训练过猛而意外受伤的。通戍目前并没有表示退出比赛,但尤邦塔伊坦承:“她夺得奖牌的机会微乎其微。我不得不事先就向泰国人民道歉,不要期盼通戍能够在多哈获取金牌。”

  为了全力准备亚运会,通戍甚至放弃了今年10月在多米尼加举行的世锦赛。而泰国队的主教练、中国人张嘉民曾告诉记者,泰国队的全部主力都被雪藏在家刻苦训练,就是为了在多哈举重比赛上刮起“泰国风”。

  中国女子举重在亚洲的主要对手一个是韩国,另一个则是泰国。泰国人天生体型轻巧,适合中小级别的比赛,再加上他们聘请了中国的教练进行指导,泰国女举的水平提高速度飞快。(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