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夺金即可免服兵役 韩国代表团此法激励男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0:50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8日电(记者张利)参加多哈亚运会的韩国代表团已经于28日下午抵达多哈,激励他们在亚运会上夺金的动力一个是为国争光,另外一个恐怕就是男选手可以免服兵役了。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男子足球队荷兰籍主帅费尔贝克已经表示,在小组赛中尽量让全部20名队员都上场轮一遍,这样如果韩国队如愿以偿地在20年后再夺亚运足球金
牌,那么所有球员都可以不去服兵役了。

  韩国兵役法规定,20岁至30岁的男性公民必须服兵役至少2年。但如果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或者在亚运会上获得金牌,就可以免服兵役,而像足球这样的集体项目,在最后球队夺冠后,只有上过场的队员,才能享受这项待遇。所以,连外籍教练都得为这事操心。

  在韩国,没当过兵的会被人看不起,但当兵这段时间对于体育明星来说,正是容易出成绩的运动黄金时间。另外,在军队的两年,就算你是再有名的明星,也得同普通人一样接受严酷的军事训练。因此韩国体育界也曾出过装病逃避兵役的事,而此事一旦被查出,后果都是身败名裂。

  如果看到韩国男选手在多哈赛场上玩命可千万不要吃惊,因为金牌对他们的诱惑实在是太大了:既在国际比赛中扬了国威,又堂堂正正地免了兵役。(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