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开幕式包含中国元素 高科技演绎沙漠与海洋文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开幕式历来是重大综合性运动会的焦点。多哈亚运会组委会于28日中午专门就本届亚运会的开幕式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艺术总监大卫•阿特金斯表示,第15届亚运会开幕式将运用高科技手段,全力演绎独具卡塔尔特色的沙漠文化与海洋文化。

  作为悉尼奥运会的艺术总监,阿特金斯曾经为世人创作了一届非常成功的大型运动会开幕式。阿特金斯说,“多哈亚运会的开幕式将是多文化的,我们的队伍中有来不同国家
的成员。”在阿特金斯现场演示的排练短片中,记者发现其中也包含了一些中国的文化元素。“我们的艺术家来自亚洲各地,比如中国、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其中中国广州的一个乐团将参加这次开幕式的演出。”

  “本次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的一个关键理念就是高科技定位,通过人与高科技手段的结合,把卡塔尔的历史和文化特色呈现在人们面前。”阿特金斯说,“开幕式的主题就是要把卡塔尔的历史和将来相结合,把卡塔尔独特的沙漠文化和海洋文化体现出来。”

  据阿特金斯介绍,目前组委会已经就开幕当天的天气问题制定了多种预案,同时也考虑到了其他各种应急情况。除非遇到突发性的灾害天气,开幕式肯定会正常进行。开幕式将于当地时间7点开始现场直播,7点05分正式开始,持续时间为3小时20分钟。 参加开幕式的7名火炬手也已经全部确定,“前6人的名单我们已经公布,至于最后一人是谁,现在还是个秘密,暂不公布。”

  6年前悉尼奥运会的开幕式曾经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如今在多哈,阿特金斯的新作品能够超越以往达到一个新的顶峰吗。“悉尼奥运会的开幕式是历史最好的。我认为我们现在所作的工作是前所未有的,多哈亚运会也将拥有一个有史以来最好的开幕式。”

  (谢蓝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