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台球前瞻:丁俊晖一杆到底 两小将期待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1:0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四年前的釜山,一名年仅15岁的中国台球男孩让整个亚洲为之动容。当时斯诺克还是亚运会表演项目,决赛中这名叫丁俊晖的孩子以3∶1的比分战胜了泰国选手赛恩拉夺得冠军,为中国获得了第一枚台球比赛的亚运会金牌。可以说,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让全亚洲认识了丁俊晖,认识了这名中国台球神童。

  如今,四年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丁俊晖的名声早已响彻全世界,在目前的台球世界
排名中,丁俊晖早已高居第四。丁俊晖对于亚运会来说有多重要,从一点上我们就能够看出来。两个月之前,为了能够让丁俊晖心无旁骛地参加亚运会比赛,大赛组委会和亚洲台联史无前例地因为一个人而修改了整项赛事的赛程时间安排。

  “亚运会组委会专门修改了斯诺克赛程,全部比赛将在12月7日结束,丁俊晖比赛结束后在9日之前到达英国参加全英赛。”在第一时间得到这个消息之后,国家小球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难以抑制心中的激动,“要感谢亚洲

台球协会,感谢他们和亚运会组委会进行了紧急磋商。斯诺克和花式台球原本是混在一起比赛的,现在组委会专门提前进行斯诺克比赛,就是为了照顾参加全英赛的选手。”在赛程修改之后,丁俊晖能够从容地完成亚运会所有斯诺克比赛,并且有整整两天的时间从多哈赶到英国参加全英公开赛,两项比赛完全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作为世界顶尖选手以及卫冕冠军,丁俊晖在本届亚运会中的目标当然就是夺取冠军。从12月3日开始,他将先后参加团体、个人和双打所有3个项目的比赛,除了个人单打之外,与丁俊晖在台球桌边搭档的将是另外两位强手梁文博和田鹏飞,这两名小将在实力上虽然不能和丁俊晖相比,但他们的实力在亚洲球手中肯定是一流的。在本赛季职业斯诺克排名赛中,两名小将各有一次打入本赛的经历,这是相当不俗的成绩。即便是丁俊晖,至今也只有一次成功通过排名赛预赛的经历,这足以说明两人的能力和目前的状态都非常出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