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举重历史共获55金 占据亚运会总奖牌榜首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3:0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8日电(记者刘阳顾涓)多哈亚运会举重比赛共设15块金牌,人称“奥运金牌大户”的中国举重在亚运会历史上也当仁不让地占据奖牌榜首位,目前共获得了55块亚运金牌。

  举重是一项古老的运动,1896年首届雅典奥运会上,举重便是正式比赛项目。从1951年印度新德里的首届亚运会开始,举重项目已经伴随着这个亚细亚盛会走过了55个年头,
共产生了137块金牌。

  多哈亚运会官方网站公布了亚运会的总奖牌榜,中国队以55金、22银和8铜的成绩在金牌和奖牌总数上遥遥领先对手。韩国队和伊朗队分别26金和20金的成绩分列第二、三位。

  中国举重队28日乘坐中国代表团的专机抵达多哈,本次

中国队派出8男7女共15人参加男子6个级别、女子7个级别的角逐。在上届亚运会,中国队在男子项目中获得3金1银,在女子项目中获得6金1铜。

  中国队此次参加亚运会的大力士中有三位奥运会冠军,分别是石智勇、张国政和陈艳青,其中张国政曾在釜山亚运会上夺金,陈艳青则是1998年曼谷亚运会的金牌得主,石智勇有望在多哈斩获自己的亚运首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