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射击"梦之队"暮色中启程 陈颖:胜利属于我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3:0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8日电题:中国射击“梦之队”暮色中启程

  记者沈楠

  毫无例外,射击队又是中国代表团大部队中最后一支从机场出来的队伍。经过严格的枪械、子弹检查之后,这支在釜山打下“梦之队”名声的队伍终于在中国队包机落地近3个
小时后全部坐上了去往运动员村的大巴,此时多哈已经被暮色笼罩。

  世界冠军、男子手枪名将谭宗亮对于这样的等待早已习以为常。“每次都是这样,别的队伍都走了,就我们射击队总要在机场流连忘返一阵。”他打趣说。

  和每次出国比赛一样,射击队抵达目的地后在机场都要接受严格的检查,每把枪、每盒子弹都要打开,核对报关的编号,通常都要耗去数小时。多哈机场的工作人员在这项工作上也毫不含糊。

  射击队延续了传统的集体作风,每班队员在通过检查之后都把行李集中在一起,等待所有队友到齐之后,统一离开。作为卫冕冠军的谭宗亮到门外溜达了一会儿,还指着新理的超短发型说:“挺酷的吧!”一点都没有长途旅行的倦意。

  在上届亚运会夺下3枚金牌的世界冠军陈颖出来的时候大约是当地时间下午5点,但是看到天都黑了,她还以为已经是晚上了。谈到比赛,她说:“现在应该说是处在比较兴奋的状态中。因为赛前有一段时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现在刚恢复训练不到10天,但是我相信胜利应该是属于我们的。”

  在世锦赛上获得男子步枪三枚铜牌的张磊是第一次参加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他说,第一次乘包机出国比赛,那么大一个集体,让他感觉到亚运会的气氛了,虽说还没有紧张的感觉,但比平时其他的比赛前感觉要兴奋。

  奥运冠军杜丽和朱启南是运动员中最后一批出来的。杜丽推着行李车,手上还抱着一个枕头。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和步手枪队总教练王义夫最后压阵。他们夹在刚刚抵达的韩国队大部队中匆匆登上大巴,挥手离去。

  两辆大巴载着40名运动员和8名教练员,驶向运动员村。如无意外,4天之后,他们就将为

中国队掀开亚运夺金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