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宗伟:亚运夺金目标不变 排定第二没任何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3:0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8日电(记者张薇曾志坚)虽然马来西亚代表团已经不指望羽毛球队在多哈夺金,但该国男单第一人李宗伟的亚运冲金目标不曾改变。李宗伟28日表示:“我将为男单金牌而努力。”

  作为世界羽坛的一支传统劲旅,马来西亚队在今年的马德里世锦赛上战绩不佳,不仅未揽一金,甚至没有晋级一项决赛。此番出征多哈,马来西亚队也没有肩负夺金使命,教
练李矛告诉记者:“(我们)没什么压力。不是目标‘下调'了么,拿银牌就行。”

  不过,现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宗伟没有降低对自己的要求。他说:“这毕竟是4年才有一次的大型赛事。为了备战亚运会,我今年都没有参加中国、丹麦和荷兰公开赛。我将为男单金牌而努力,我渴望为

马来西亚赢得这一金。”

  李宗伟在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负于中国好手鲍春来,他感觉也许是因为当时他作为世界头号压力过大,所以表现不够出色。“现在我是世界第二,我什么压力都没有。”

  备战期间,李宗伟还经历了一个小波折。他于11月3日遭遇

车祸,头部受伤,缝了6针。好在医生确认他一切无恙,只要休息3天就能恢复正常训练。李宗伟当时曾如释重负地说:“我曾担心自己可能没法参加亚运会了。不过,医生告诉我那只是小伤。”

  本次亚运会男单较量中,鲍春来和印尼名将陶菲克都在李宗伟所在的下半区。头号种子林丹所在的上半区则有韩国人李炫一、马来西亚人哈菲兹等高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