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代表团旗手再度成谜 郭晶晶有望取代易建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4:29 深圳特区报

  【本报多哈11月28日电】(特派记者徐松)但凡重大国际赛事开幕之前,中国代表团入场式的旗手总是人们最关注的话题之一。因为姚明的缺席和刘翔的“迟到”,易建联一直被认为是这一角色的最佳人选。但在今天,中国代表团抵达多哈后,从代表团核心层又传出了新的声音——12月1日的亚运会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可能会是一名女将。

  “旗手已经基本定下来。我可以确定地告诉你们,你们肯定没人能猜到是谁,而且
我们选的不是大个子。”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刚刚踏上多哈的土地,就用几句话把所有人都以为是铁定的事实再次变成谜语。

  不是大个子当然就不会是易建联,那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到底是谁呢?“这次选旗手并非只看某一方面,但首先必须是世界冠军,而且着重考虑了思想素质,当然选旗手不一定只选男选手。”崔大林的话进一步吊起了记者们的胃口,关于中国代表团旗手的话题在今晚几乎成了新闻中心内所有中国记者共同的猜想。

  翻开中国代表团的花名册,王楠、李婷、孙甜甜、陈中、罗微……曾经在国际大赛上为国争光的娘子军为数不少,但数人气最好的还是跳水女皇郭晶晶,难道她会成为中国代表团在亚运历史上的首位女旗手?在中国代表团公布答案之前,这会一直是个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