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万事俱备只等开幕 记者公寓略显美中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4:30 重庆晨报

  

多哈万事俱备只等开幕记者公寓略显美中不足

  多哈准备好了经过11个小时的痛苦煎熬,沿着空客A330台阶拾级而下时,首先映入记者眼帘的不是卡塔尔那蓝得耀眼的天空,而是停靠在机场上美国空军最先进的E2C“鹰眼”预警飞机,加上出关时严格而复杂的检验程序、机场上空呼啸而过的幻影2000、多哈城市中间随处可见的多哈亚运宣传广告……一切的一切表明:多哈亚运就要来了!

  特派记者金鑫

  发自卡塔尔多哈

  亚运:万事俱备

  丰富的石油和

天然气资料让卡塔尔人有着充裕的资金来操办这届亚运会,而他们目前超过29亿美元的直接投入甚至超过了不少奥运会。多哈的努力没有白费,如今亚运气氛早已遍布了并不大的卡塔尔首都多哈:机场几乎所有的卡塔尔航班上都打上了亚运吉祥物的标志,从机场到市中心的沿路上,道路两旁所有的高楼,从阶梯状的喜来登酒店,到教育部和经济部的大楼,几乎都被巨大的亚运项目海报所掩盖。

  多哈的交通也是相当不错,四通八达的公路跟完善的比赛场地安排,让亚运村、新闻中心、记者公寓“三点一线”之间的交通相当便利。来到彩旗飘飘的亚运主新闻中心,数十辆班车随时待命,负责接送媒体记者以及亚运工作人员返回住地。而再度经过机场般的安检进入新闻中心后,记者再度被卡塔尔人完善的配套服务所折服———无线网络、电源插头、免费的咖啡、

纯净水……最大限度的方便了记者的工作。另外,在十余台负责更新亚运资料的终端机上,可以打印出每一场比赛的时间、场地、乘车路线……而且工作人员也相当热情,这一切保证了亚运备战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问题:美中不足

  不过让记者感到美中不足的是:记者所在的公寓15层从上午入住到现在大半天居然一直停电,无法洗澡、无法为手机、电脑充电……!对于卡塔尔这个富得流油的国家来说,这确实是一个很少见的现象。

  另外,在新闻中心上网也需要花足“血本”———诺大的新闻中心只有10台免费上网电脑,要在上千记者手中抢得这“免费的午餐”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如果需要用自己的

笔记本电脑上网,那么至少得付出150元人民币,这还只是每天的价钱。如果要办长期性上网卡,分别需要付出的代价是:300元人民币(铜卡,流量限制为100M)、1500元人民币(银卡,不限时,流量限制为1G)、3000元人民币(金卡,不限时,不限量)。这样的收费标准,放在经济更发达的西欧都算是贵的。

  媒体:扎堆多哈

  亚运会除了是一场高水平的体育盛会,更是一场媒体之间的大战。据统计,本届多哈亚运会吸引了45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名文字记者以及450名摄影、摄像记者,而中国一家就超过了800人。来到新闻中心附近记者所居住的P2号公寓,来自韩国、日本、法新等各大通讯社的记者随处可见。

  由于工程刚刚竣工,4部客梯只开放了一部,对普遍拥有2到3个包的记者们来说,等电梯就成了最辛苦的事情。跟一群拖着大包小包的各方神圣们挤进电梯,听着不同语言同时表达着抱怨之情……英语、阿拉伯语、日文、韩语和中文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幅和谐而不失生动的体育画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