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开幕式成为"梦想的舞台" 中国元素令人亲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5:03 深圳新闻网-晶报

  总导演大卫解读亚运会开幕式:

  “这将是梦想的舞台”

  多哈当地时间28日12时,最被媒体所关注的亚运会开幕式揭开了面纱的一角。开幕式兼闭幕式总导演大卫在主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向外界解读了开幕式的神秘元素。

  厚重:海的故乡

  曾经担任悉尼奥运会创意导演的大卫·阿特金斯先生,是多哈亚运会组委会的艺术总监兼开幕式、闭幕式总导演。他告诉记者,“我是在2005年2月被委派效力于多哈的,我和我的团队已经为了这个任务奋斗了一年多。我们获得了7000多个社会团体的支持,我相信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大卫说,他将在开幕式上展现卡塔尔海洋文化与沙漠文化的统一,“这也是卡塔尔特有的文化现象。”让人感到似曾相识的是,悉尼奥运会与雅典奥运会的开幕式上都有“海洋元素”。对此,大卫认为这很正常,“每一个开幕式都有独到的一面,6年前我为悉尼工作,那届开幕式很精彩;6年后,我相信多哈亚运会将是最精彩的一次盛宴。”

  轻灵:梦幻科技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大卫向记者播放了一部短片,内容涉及开幕式的彩排与筹备情况。在节奏欢快的乐曲伴奏下,舞者与歌者的表演浑然一体。数码控制的会场背景光电效果,烘托出了梦幻一般的意境。

  多哈亚运会组委会文化负责人沙里夫说,本次开幕式将最大限度地融入科技元素,将古老的卡塔尔文明以现代的方式呈现。导演大卫介绍说:“本次开幕式使用的都是最先进的科技手段,我敢保证电视机前的观众将获得从未体验过的新奇感受。”如此大规模大投入,成本当然很高昂。不过,面对两名外国记者的先后追问,大卫都不愿透露开幕式的费用。

  亲切:中国元素

  虽然东西亚之间的文化差异较大,但是中国观众将会对本次开幕式倍感亲切。大卫告诉记者,包括中国艺术家在内的亚洲各地表演者,将出现在4万平方米的舞台之上。

  来自中国香港的歌坛巨星张学友,将与印度当红女歌手桑妮蒂、黎巴嫩歌唱家马吉达·鲁米以及世界三大男高音歌唱家之一的卡雷拉斯一起,在开幕式上献歌。另外,由于广州市将主办下一届亚运会,因此来自广州的元素也将融合到本届开幕式上。大卫告诉记者,来自广州的一个乐团已经抵达多哈,即将在开幕式上演唱。来自中国的一些体操表演者,也将在开幕式上演出。至于各代表队旗手的问题,大卫表示“各代表团将在开幕式当天上交旗手名单”。晶报卡塔尔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吴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