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争老二两国暗战:韩国要“甩开”对手 日本重质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5:08 都市快报

  本报综合报道 在亚运会的金牌争夺战中,由于中国独霸的局面不可撼动,韩日两国将为第二的位置展开激烈较量。近年来一直奉行“引进政策”的卡塔尔,再加上东道主优势的借力,将成为最大的“潜力股”。

  韩国:目标“甩开日本”

  经过了釜山亚运会的本土辉煌之后,本次多哈亚运会韩国派出750名运动员的阵容,目标是夺取70至75枚金牌,喊出的口号毫不含糊,“甩开日本、牵制中国独霸”。

  除了在射箭、跆拳道、乒乓球、羽毛球、击剑和部分球类等传统优势项目上巩固现有的优势之外,韩国也在不断拓展夺金项目。这次韩国共参加除国际象棋和卡巴迪之外的37个项目,而有夺金实力的项目就有29个。

  同上届亚运会一样,韩国更多的精力放在“对付”日本上。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日本仅柔道项目就夺得8枚金牌,并以16枚金牌位列奖牌榜第五,而韩国仅以9枚金牌列第九位。日本的成长令韩国感到了巨大的威胁。

  但从亚运会历史来看,双方的优势项目很多并不重叠。在釜山亚运会上,韩国获得96枚金牌,将44枚金牌的日本代表团甩在了身后。这次多哈亚运会如不出大的变数,韩国战胜日本的目标依然能够实现。

  日本:更注重含金量

  日本的目标同样很明确,力争压倒韩国夺取金牌总数第二的位置。

  为取得好成绩,日本尽遣精锐,游泳名将北岛康介、雅典奥运会摔跤冠军吉田沙

  保里、雅典奥运会链球金牌得主室伏广治、男子体操奥运冠军富田洋之等都将出现在亚运会赛场上。日本代表团的夺金点主要集中在柔道、摔跤、体操、游泳、田径等项目上。他们对外宣称,力争在多哈亚运会上确保50枚金牌。从金牌分布上看,日本要想超越韩国队夺取“亚军”有不小难度。

  日本近年来一直在走“国际路线”,更注重国际大赛,含金量也更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