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组委会效率高 通关有绝招记者证制作只需2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巧遇霍震霆

  “我的热情,好像一把火,燃烧了整个沙漠……”多哈,仿佛镶嵌在碧蓝波斯湾中的一颗金色钻石,正向全亚洲辐射着她的热情。本报特派记者在奔赴多哈的一路上,处处都能感受到一股来自沙漠的亚运热浪……

  提前介入香港就迎客

  卡塔尔,一个面积仅1.44万平方公里,人口只有80万的弹丸之地,承办的是史上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亚运会,仅参赛运动员就超过1万名,多哈人所面临的接待压力毋庸置疑。不过,好客的多哈人却想方设法减压。这次记者经香港转机赴多哈,在香港办理登机手续时,发现凡赴多哈参加亚运会的人,从这里就开始享受“特殊”服务,包括特殊的标志,特殊的行李托运,确保每一位亚运客人能安全顺利抵达主人“家”中。据悉,全亚洲凡有直通多哈航线的城市,多哈人都有相同的安排,真是热情到家。

  三地同机两岸情切切

  距多哈亚运开幕越来越近,各支代表团纷纷向多哈汇合,形成了一波奔赴多哈的高潮。就在记者乘坐的QR817航班上,竟汇齐了中国两岸三地的亚运参与者,最引人注目的当数由团长霍震霆带队的中国香港代表团,虽然随团部出发的只有保龄球、

网球等少数项目的运动员,但霍震霆在接受记者简短采访时表示,中国香港队有信心赛出水平。霍震霆随后成为众记者追捧的明星,与大陆记者先后合影留念。此外,机上还有几名身穿印有中国台北奥运标志的学生,后来一聊才知道,他们是选拔来参加亚运青年营的学生代表,而我们这些来自祖国大陆的记者则成了这些中学生的合影对象。

  接力通关突显高效率

  众多宾客同时涌来,如果被堵在门口可不太礼貌,多哈人却自有妙招应对。当飞机在波斯湾温润的夜风中缓缓降落在多哈机场时,舱门一开,舷梯下便迎上来手举亚运指示牌的自愿者,亚运客人便与普通客人分流开来,由亚运专用摆渡车送往亚运专用通道。下了摆渡车,一支艳丽的玫瑰便伴着笑脸迎上前来,将客人带往亚运专用海关关口,随后,仅仅两分钟,当海关官员向我们做出欢迎的手势时,记者证也同时做了出来,让人对组委会的高效由衷佩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