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交通制造麻烦 女排被堵国贸桥登机险些迟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8:01 潇湘晨报

  

北京交通制造麻烦女排被堵国贸桥登机险些迟到

  11月28日,王治郅等中国男篮队员从北京天坛公寓出发,出征多哈亚运会。 图/CFP

  从天坛公寓到首都机场,得走1个小时;从北京到多哈,得走10个小时……

  代表团的包机9点50分起飞,所以昨日早晨6点刚过,出征的中国亚运代表团就动身了。7点10分,国际象棋队率先抵达机场,不过他们并未引起太多人注意,随后,是更加沉默的保龄球队和藤球队。甚至连排球、篮球这些热门项目,也不愿在出征时说太多的话。

  10个多小时后,他们降落在多哈,战斗已经开始了。

  专题撰文/特派记者季伟涛 《新京报》记者田颖

  [起飞]

  大多数人选择悄悄上路

  昨天上午,中国亚运代表团大部队搭乘包机飞赴多哈,出征的团部包括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内的大部分领导;随团部出征的则有

男篮
女排
、射击、举重、国象和柔道等12个运动队。在昨天的出征现场,大部分运动队都选择了低调。

  首金,射击队要定了

  白衬衫、红领带加上一身蓝西服,射击队教练王义夫显然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出征。给每个人发出境卡,告诉队员填航班号,他的每项工作都显得紧张而有序。看到记者上前,老王就沉稳地摆摆手说:“稍等!”

  而背负着夺首金任务的朱启南也同样的低调,好不容易在50位队员中找到他,他却低着头说:“不好意思,有事问我教练吧。”

  在本次出征亚运的大名单中,奥运冠军贾占波没有出现在内。而在7月份的射击世锦赛中夺得金牌的张磊也换成了小将刘天佑,对此王义夫表示:“世锦赛已经过去了,那时候取得的成绩也成为过去时,我们这次大名单本着公开公正平等的原则,在亚运会之前进行了专门的选拔赛,谁的状态好谁上。”

  在话筒前,王义夫又恢复自己习惯的笑脸,他说:“各国都在为争首金努力,我们也不例外,大家尽力就好。”但据记者了解,他其实已经向队员下了“死命令”:在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中诞生的多哈第一枚金牌,中国队一定要拿到手,而朱启南和李杰将是中国队的双保险。

  女排迟到,但夺冠没问题

  和那些在6点多就出发的男队员们不同,

中国女排的集合时间是7点45分。早上8点半,当另外11支队全部登机后,传来女排被堵在国贸桥的消息,记者们纷纷私下里议论:“女排肯定赶不上这趟了,估计得坐晚上的飞机走了。”

  可是到了8点50分,一群身着火红运动服的姑娘们涌进了大厅里,这让所有人都松了口气。迟到并没有影响她们的心情,刘亚男依然露着两酒窝跟队友边走边谈,而王一梅抱着自己的大包,嘴角微微上扬……

  西装革履的陈忠和教练被记者围堵在2号厅门口,时间非常紧张,可是他依然保持一贯的笑容:“这次夺冠应该没什么问题,但是也存在一些困难,主要就是队员的伤病问题,有几个伤员还没好彻底,不过我们会采取保护措施的。”

  说完这句话,陈忠和就将身子稍稍一偏,迅速突破了记者们的“包围圈”,然后一路小跑地消失在了登机口。

  他们的亚运会征程,就这样开始了……

  [落地]

  没想到气候会这么好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2点45分,换成北京时间就是晚上7点多,参加本次多哈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终于抵达多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代表团团长刘鹏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本次亚运会,我们要让更多年轻的优秀运动员积累经验,为2008打好坚实的基础。”

  对于本次多哈亚运会,中国体育总局方面给予了充分的重视,在先期到达的官员团中,记者甚至发现了国际奥委会执委何振梁的身影。因为搭乘运动队的飞机航班晚点30分钟,在这半个多小时的等待时间里,何老一直都坐在大厅里等候。

  虽然经过了长途旅行,不过运动员们的精神面貌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在等待行李的过程中,队员们之间不时地开着玩笑,或者向先期抵达的官员们询问多哈的情况。

  虽然地处中东沙漠地带,但是多哈最近温度一直都在20—25℃之间,而且空气清新,这让很多第一次来到多哈参赛的队员们感到有些惊喜,“没想到多哈的气候这么好。”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刘鹏表示,“这次参加亚运会的多数是年轻运动员,其中很多人还是第一次出国参赛。亚运会是北京奥运会之前最后一次国际性赛事,对于我们运动员临场的锻炼是非常有帮助的,这次亚运会我们不光要争取好的成绩,还要看到更多的年轻运动员们给我们制造的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