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开幕盛况远超悉尼 总导演:表演将令人“眩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8:1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据法新社9月28日消息,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对媒体表示:多哈亚运会开幕式将是亚运历史上最为宏大和壮丽的开幕式,它将会超越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多哈亚运会开幕式将会由许多以前根本没有尝试过的元素组成。

  多哈亚运会“庆典仪式和文化事务”总监沙里夫·奥马尔·哈什硕对媒体表示:“多哈亚运会开幕式将会有7000人参加,这将是亚运会开幕式之最”。

  “周五的仪式将会在拥有40000个坐席的哈里夫体育场举行,这个仪式将会向全世界实况播出,这个开幕式将会以一个令人“眩晕”的方式掀开多哈亚运会的大幕”。多哈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澳大利亚人戴维·阿特金斯对媒体进行了这样的陈述。

  阿特金斯曾经成功执导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在谈到多哈亚运开幕式和悉尼奥运会开幕式的不同时,阿特金斯说:“比较负责任地说,多哈亚运会的开幕式,无论从空间还是场面的角度看,都要比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开幕式显得更加宏伟和具有感染力。这次开幕式将会持续3小时20分钟,它比悉尼开幕式更加宏大,更加出色。”

  “开幕式的最后四个元素会有‘石破天惊’的效果”,阿特金斯在媒体见面会上说出了这种能让人产生无限遐想而又异常期待的话语,“导演这次亚运会的开幕式,我是在做一件以前根本没有尝试过的事情。”

  阿特金斯表示,卡塔尔这个海湾国家将会在开幕式上展示她那历史悠久的沙漠和海洋文化,阿特金斯说:“开幕式的主题之一是‘沙漠交汇成大海’,卡塔尔只是亚洲的一部分,但卡塔尔为她在伊斯兰和阿拉伯文化中所处的地位感到自豪。”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