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出征多哈拳头项目只认金牌 女排:在亚洲必须称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8:2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由团长刘鹏带队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部及十余支队伍共240人,于昨天上午乘坐包机离开北京前往多哈。队伍中包括男篮、女排、射击、举重、柔道等12个中国体育界的荣誉集体。出征前,各队纷纷喊出了誓拿金牌的豪言壮语。

  射击队:首金舍我其谁

  白衬衫红领带蓝西服,射击队教练王义夫神采奕奕出现在候机大厅,给每个人发出境卡,告诉队员填航班号,忙得只要记者上前,就摆手说:“稍等。”背负夺首金任务的朱启南可谓神龙见首不见尾,在五十个队员中好不容易找到他,他却低着头说:“不好意思,有事问教练吧。”

  本次出征大名单中,奥运冠军贾占波没有出现,而在7月份的射击世锦赛与朱启南、李杰一起为中国队夺得金牌的张磊换成了后起之秀、清华在校生刘天佑,王义夫对此的解释是:“世锦赛已经过去了,那时候取得的成绩也成为过去时,我们这次大名单的确认本着公开公正平等的原则,在亚运会之前进行了专门的选拔赛,谁的状态好谁上。但这次参加亚运会的人是否能参加奥运会谁都说不好。”

  对于亚运会首枚金牌,王义夫说:“各国都在为争首金努力,我们也不例外,大家尽力就好。”而据记者了解,他已经向队员下了“死命令”,在北京时间12月2日下午1点举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中诞生的多哈亚运会第一枚金牌一定要拿到手,朱启南和李杰是中国队的双保险。

  男篮:去了就是拿金牌

  昨天一早,

中国男篮的队员便三三两两地从天坛公寓走出,因伤留在北京继续治疗的杜锋也赶来为队友送行,同时还与主教练尤纳斯来了一个熊抱,并祝愿他在亚运会上夺冠。不过缺少了杜锋让尤纳斯心里有些不安,而篮协下达的“夺金令”也让老尤倍感压力,不得不放弃年轻球员,带上一些经验丰富的老将。而对于本次亚运之行,老将王治郅却充满了自信,“在亚洲,我们的最大对手是自己。”

  无论是李楠还是刘炜,他们都不愿再去回忆四年前釜山的那次兵败。“对亚洲比赛,我们只能获得冠军。”刘炜表示,亚运会的比赛不需要动员,大家心里都非常清楚。而李楠甚至拿老尤的话柄打趣,“在亚洲你不可能再说其他的目标,就只有一个目标,对我来说就是怎么全力以赴完成任务,获得金牌。”

  

女排:在亚洲必须称霸

  昨日上午,

中国女排的大巴车从天坛公寓出发时,穿着红色队服的赵蕊蕊和薛明前来为队友送行。姑娘们的表情都很放松,看来亚运会的担子显然不及世锦赛那么沉重。不过,队员们还是不愿意接受媒体采访,或许她们需要用亚运会的金牌来彻底驱散世锦赛失利的阴影。

  陈忠和临行时表示,目前伤病还是困扰中国队的主要问题,“这次亚运会回来,准备制定计划,让几个伤病比较严重的队员好好恢复一下。”但伤病并不能动摇中国女排在亚洲的“一姐”地位,陈忠和对此也颇为自信,“中国女排的目标当然是冠军,如果在亚洲都不能称霸,那还怎么在世锦赛上跟对手竞争。”

  作者:田颖田欣欣/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