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看什么? 超级明星帅哥靓妹哪样也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8:31 大众日报

  亚运会,第十五届,即将在多哈开幕。但是除了石油大国,除了因石油富得流油,除了男足水平亚洲二流外,举办国卡塔尔具体在什么地方,啥气候条件,有多少人口,甚至本届亚运会的吉祥物是什么,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些未知。

  这一方面与卡塔尔国有关,国家小,名气小(当然,国家无论大小一律是平等的)。另一方面也与亚运会本身有关。实话实说,主要因为赛事整体水平较低的缘故,亚运会的
关注度,无法与奥运会、世界杯足球赛相比,也不如F1、NBA这些单项商业性赛事。但亚运会毕竟是亚洲——这个国家和地区最多、土地平方公里数最大、人口最多的大洲,四年才一次的体育盛会。亚洲人民不看谁看?亚洲人民不爱谁爱?

  具体到咱们中国的观众和体育迷,看亚运会的理由似乎更多。因为我们首先要关心的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继续拿金牌和奖牌总数第一,那几乎是肯定的,但是领先优势有多大,能否超过上届的150枚金牌,以及每一枚金牌的含金量,似乎更值得我们关注。看中国军团,这是其一。

  其二,看亚洲优势项目。比如刘翔的110米栏,只要有时间,您就无法拒绝。还有日本人北岛康介的蛙泳,卡塔尔男选手的田径1500米等,都是世界顶尖水平,拿过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的。还有

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体操、射箭、女举、柔道等项目,都是亚洲体育的强项。看这样的比赛,不亚于看世界大赛,过瘾!

  其三,看帅哥靓妹。体育迷可以看比赛,看项目,分析个头头是道。半体育迷和非体育迷,您可以看人。运动是美丽的,运动着的男男女女如果又漂亮又有型,酷劲十足,那岂不是一道又一道亮丽的风景,岂不是美上加美?这不,有人列出了“亚洲体坛十大美女”,有杜丽、隋菲菲、程菲、潘晓婷、福原爱、谢杏芳、米尔扎、谭雪、诸宸、郭晶晶等人。一边看亚运会,一边选出自己心目中的“亚洲体坛十大美女”和“十大帅哥”,岂不是一件乐事?

  另外,对于专项体育迷们来说,可以根据赛程安排自己的时间,喜欢看篮球的看篮球,关心排球的看排球,想看足球的看足球,尽可以挑着看。几十个大项,几百个小项,有的您挑。

  最后说明一下本文开头的几个小问题:卡塔尔国,位于西亚波斯湾西南岸的卡塔尔岛上,面积1.1万平方公里,人口70多万,沙漠型气候,夏季炎热、冬季温暖,年平均降雨量不到75.2毫米,已探明石油储量20亿吨,居世界第13位,天然气储量25.78万亿立方米,居世界第3位;多哈亚运会的吉祥物是卡塔尔

羚羊,名叫“奥利”(ORR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