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代表团大部队昨日出征 升旗仪式今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9:0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卡塔尔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刘勇陶新蕾)多哈当地时间11月29日上午,多哈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在亚运村举行简单而隆重的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的举行将标志着中国体育代表团征战多哈亚运的序幕正式拉开。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中国亚运代表团大部队已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的率领下从北京飞赴多哈。随团部出征的则有男篮、女排、射击、举重、国象和柔
道等12个运动队。包括田径队在内的其他运动队将根据不同的开赛时间分批陆续前往多哈,以刘翔为首的田径队预计将在12月4日出征。

  在中国代表团大部队飞赴多哈之前,代表团先遣团已经于北京时间26日下午启程出发,并于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抵达多哈。而在早些时候,中国国奥足球队、体操队、

乒乓球队和羽毛球队等六支运动队已先期抵达多哈并已随即展开了紧张的赛前备战。

  多哈当地时间(与北京时间有5个小时的时差———编者注)11月29日,本届亚运会的羽毛球、乒乓球以及男子足球项目将率先开始正式比赛。对于整体实力和个人实力都居世界前列的中国乒乓球、羽毛球两队来说,11月29日开始的比赛仅为预赛(小组赛),预计均将顺利过关。

  中国男足国奥队将于11月30日凌晨(北京时间)对阵小组赛首个对手,也是小组赛实力最强的

伊拉克队。此役赛果将对中国男足国奥队在多哈亚运会的前景产生巨大影响。

  多哈亚运会开幕式将于当地时间12月1日举行,

中国队本次派出了928人的庞大出征队伍,包括运动员647人,其中男子运动员341人,女子运动员306人;将冲击424个小项中的362枚金牌。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