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见闻:等出租要排队一小时 的士成稀缺资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9:20 中国新闻网

  

多哈见闻:等出租要排队一小时的士成稀缺资源

  第十五届亚运会将于十二月一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幕,多哈街头亚运氛围浓郁。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一月二十八日电题:多哈见闻:排队等出租

  中新社记者赖海隆

  在多哈街头,你绝少能看到

出租车的踪影。

  不过在一家大型超市前面会是个例外,人们像等待一辆长途客车一样排起了数十米长的长队,耐心地等着一辆出租车慢慢地驶进车站。

  是的,它的确就是个车站。有两个人在管理着这个出租车站的秩序。一个人穿着传统的阿拉伯长袍,一个人则穿着汽车司机的制服。如果有人试着打破秩序,那么,这两个人中的一个人――通常是穿制服的人――会严厉喝止这样的行为。

  在这两个人的精心管理下,这支队伍在缓缓地、秩序井然地蠕动着。随着每隔一两分钟出现一辆出租车,这支队伍的长度不会缩小,但也不会增加得太快。

  我和我的参加多哈亚运会报道的同事在见到这支奇妙的队伍之前,为了寻找到一辆出租车已至少穿越了两个街区。开始,我们并不知道这支长长的队伍在等待着什么,当一辆出租车在众人的注目礼下徐徐穿过整支队伍,并众望所归地在队伍的最前端停下时,我们忍不住为终于看到一辆出租车而欢呼起来。

  说实话,我们很想占据那辆出租车。当时我们确实心急火燎:电脑出现了一个小故障,必须去买一个配件来修复,以便使有关亚运的报道能尽快发回北京。

  不过我们被车站上两位严肃而忙碌的管理者所慑服,更被那支长长的、沉默而有序的队伍所慑服。我们有些无奈地排到了队伍的最后。

  在跟着这支长长的队伍一起蠕动时,突然便有了与这支队伍共同呼吸的感觉。当看到穿制服的管理者狂奔几十米,逼令一辆违规载客的出租车倒车回到队伍的最前端时,心里也忍不住为他喝起彩来。

  在与这支队伍共同的呼吸中,不禁生出些感慨:卡塔尔这个中东最富有的国家之一,由于私家车的过度普及,出租车行业成了最需要精心维护的稀缺资源。

  经过了大约一个小时的漫长等待,我们终于上了一辆出租车。唯恐再也打不上第二辆出租车,因此再三恳求司机在我们去买东西时务必等候我们。

  二十分钟之后,这位尽心尽责的司机把我们又带回了出租车站。我们下车后,这辆出租车重又驶向原先这支未见增长,也未见减少的队伍的最前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