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射击队兵发多哈 枪手放豪言:双保险锁定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9:21 上海青年报

  继26日体操、羽毛球队离京奔赴多哈后,昨日清晨,首都机场迎来第二个大部队。由于包机9点50分出发,各运动队早晨6点刚过就动身从天坛公寓出发,7点10分,国际象棋队率先抵达机场,缺少诸宸的棋手队伍并未引起太多人注意。随后到达的保龄球队和藤球队都低调办完登机手续,举重队进入的较早,只有张国政引来几位记者,他表示训练时肌肉发炎,夺金有点困难。直到7点30分,20多个身穿红色运动服的射击队员走入机场2号厅,媒体才蜂拥而至。本报联合体北京专电(记者 田颖)

  枪手高调出现低调受访

  白衬衫红领带蓝西服,射击队教练王义夫神采奕奕出现在候机大厅,给每个人发出境卡,告诉队员填航班号,忙得只要记者上前,就摆手说:“稍等。”背负夺首金任务的朱启南可谓神龙见首不见尾,在50个队员中好不容易找到他,他低着头说:“不好意思,有事问我教练吧。”跟他同样低调的还有王义夫的夫人张秋萍,当照相机对准她时,她连忙遮住自己的脸。

  本次出征大名单中,奥运冠军贾占波没有出现在内,而在7月份的射击世锦赛与朱启南、李杰一起为

中国队夺得金牌的张磊换成了后起之秀,还是清华在校生的刘天佑。王义夫在随后的采访中对此回应:“世锦赛已经过去了,那时候取得的成绩也成为过去时,我们这次大名单的确认本着公开公正平等的原则,在亚运会之前进行了专门的选拔赛,谁的状态好谁上。但这次参加亚运会的人是否能参加奥运会谁都说不好。”

  话筒前的王义夫说:“各国都在为争首金努力,我们也不例外,大家尽力就好。”而据记者了解,他已经向队员下了“死命令”,在北京时间12月2日下午1点举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中诞生的多哈第一枚金牌一定要拿到手,朱启南和李杰是中国队的双保险。

  

女排姗姗来迟匆匆离去

  男队员们几乎都6点多出发,而女排姑娘们的集合时间是7点45分。8点半,另外11支队全部登机后,传来女排堵在国贸桥的消息,有记者放话:“女排肯定赶不上这趟了,他们估计得坐晚上的走了。”8点50分,刘亚楠打头兵的姑娘们身着火红运动服匆匆赶到,没给任何采访时间就来到检票口。迟到并没有影响她们的心情,刘亚楠露着俩酒窝跟队友边走边谈,王一梅抱着大包嘴角上扬。

  西装革履的陈忠和教练被记者围堵在2号厅门口,采访中他保持一贯的笑容:“这次夺冠应该没什么问题,但是也存在一些困难,主要就是队员的伤病问题,我们会采取保护措施。”说罢一路小跑进入登机口。此前他曾表示,可能会放弃2007年的联赛成绩,保护受伤队员,全力为奥运做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