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游泳队昨出征多哈 女队保持优势男队对抗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9: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昨天下午,中国游泳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结束了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集训,乘机离开广州前往多哈,准备参加第15届亚运会的比赛。

  昨天下午,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大门前锣鼓喧天、两头南狮舞得兴起,学院的学生们身穿整齐的运动服列队在道路两旁鼓掌欢呼,拉起的大红标语上写着“向国家游泳队学习,向国家游泳队致敬”、“祝国家游泳队在亚运会上勇创佳绩力取金牌”。

  在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的率领下,中国游泳队全体人员列队走出了学校登上大巴,男的一律是深蓝色西装,而女的一律是紫红色短裙套装,分别佩戴花色领带和围巾,那是参加多哈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的服装,汽车徐徐开动,从车窗可以看到,中国游泳队的全体人员向大家挥手告别。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胡树森表示:这次既是送行,更是壮行,2003年,同样的仪式,从这里出发的中国游泳队在巴塞罗那

游泳世锦赛上勇夺3枚金牌,2006年,相信中国游泳队在多哈亚运会上将有更出色的表现;而能够为中国游泳队服务,那是学院的光荣,学院更要感谢中国游泳队在这里集训给学院创造了一个平台,让学院的学生能够生活在世界冠军身边,向世界冠军学习,立志在将来也成为世界冠军。

  而昨天上午,中国游泳队还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800名师生的陪同下隆重地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和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分别致词,他们向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表示了深深的谢意,感谢他们为游泳队集训所作出的贡献,同时表示,中国游泳队将不辜负他们的支持,在多哈亚运会上争取最好的成绩,随后,中国游泳队的全体运动员集体宣誓,要在本届亚运会上赛出水平。

  升旗仪式后,张亚东总教练表示中国游泳队征战多哈亚运会的目标没有任何改变,女队要保持优势,男队要跟

日本队拼,队伍在力争金牌的同时更看重运动员游出的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