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见闻:无线网卡成抢手货 种树传闻无暇验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2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多哈报道

  迎着天边的朝霞,当地时间昨天6点40分,由上海直飞多哈的卡塔尔航空公司航班抵达此行的目的地。

  穿过云端,清晨的阳光奔放而充满活力,热情地迎接着远方的来客。也许是刚刚摆
脱上海连绵的冬雨,这一缕久违的阳光,难免让人对这座“海湾明珠”产生好感。西亚的阳光总是火辣而直接,就如这里的人们。作为第十五届亚洲运动会的东道主,在随后的时间里,多哈将聚焦全亚洲的目光,让全亚洲的脉搏随之跳跃。

  “WELLCOME TO DOHA!”一张笑脸,一朵红玫瑰。在机场“ASIAN GAMES”特别通道的尽头,是一位笑容可掬的阿拉伯大叔。他亲手给每一位来到多哈的客人递上还带着水滴的娇艳玫瑰,成为每个来到多哈参加、观看、报道亚运会的人,接触到的第一道卡塔尔风情。

  清晨的机场已异常忙碌,韩国SBS等多家电视机构架起摄像机,捕捉着一张张陌生而亲切的亚洲面孔。亚运的接力棒,从釜山交到多哈手中,两天后的赛场上,亚洲体坛将风云再起。而无论是在新闻中心,还是入住的酒店,将举办2010年第十六届亚运会的“广州”也成为中国人最骄傲的字眼。

  大巴沿着波斯湾海岸前行,城市中心的工地上,吊车、工人们还在热火朝天地赶工。这个面积只比天津市大100平方公里的国度,为办好亚运还在做着最后的准备。媒体村是两座新近落成的大楼,建成学生公寓的格局,还有着施工留下的痕迹。遗憾的是,在入住后半小时,整栋大楼便发生停电事故。

  这样的“意外”,还将继续考验着多哈。在这个季节,多哈的月平均降水日仅为1.5天,但就在上周末却“久旱逢甘霖”地下了一场大雨。多哈当地人说,这在他们的记忆中是没有过的。

  遭殃的却是新闻中心。也许是为了向亚洲各国媒体最准确地展现多哈,组委会在全市最大的家乐福超市旁的空地上搭起一排巨大的临时帐篷,作为本届亚运会主新闻中心所在地。罕见的一场大雨,让一片空地上的新闻中心差点成了汪洋大海中的一叶孤舟。

  开赛前的两天,是新闻中心最忙乱的时候。各队还在利用最后的时间适应刚刚交付的比赛场馆,记者昨天也来到这座临时的新闻中心“适应场地”。忙碌混乱中,却偶遇两位最悠闲的记者。前羽毛球世界冠军龚睿那和

女排名将孙-正结伴在新闻中心里闲逛。四年前还是队中主将的龚睿那,如今已是益阳体育局副局长,但她作为CCTV的特邀嘉宾还是“重返”亚运赛场。相比之下,孙-则算半个“科班”,退役后在南京某媒体实习的她,早把自己视为“圈内人”了。只是她的身高,在新闻中心里还是显得特别扎眼。说起来,昨天还是记者第一次与孙-谋面,但她倒毫不见外。和很多初到多哈的记者一样,来到新闻中心的第一件事便是找银行兑换当地货币,对多哈还摸不清方向的龚睿那和孙-,还没什么计划,商量之后一人拿出100美金交给记者,先换些零花钱。

  由于新闻中心只提供无线上网,还没来得及消化对多哈的好印象,记者不得不在这里的大街小巷奔波了一整天苦寻外接无线网卡。回到新闻中心已近天黑,有正在为无法上网而苦恼的中国记者如获救星地说:“这也能被你找到,生存能力够强。”只是想起此前听到的一个消息,据说在多哈,家中能种树的一定是富贵人家。因为,养活一棵树的代价是5000美金如此昂贵。初来乍到,还没来得及留意多哈的树木。一切就绪,无论亚运之旅还会有多少惊喜、多少波折,从现在起静静地等候,享受多哈给予的一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