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18名健儿出征亚运 易建联有望帮助中国男篮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27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马晓峰)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中共有83名运动员来自广东省,其中广州市是最大的输出城市,共有25名运动员来自羊城。输出18名运动员的深圳紧随其后,排于全省第二。

  在来自深圳市的18名运动员中,效力于广东宏远队的易建联无疑是名气最大的。年仅19岁的小将易建联被视为是继姚明之后又一个能在NBA打响名号的中国人,明年他有望参加
NBA选秀,登上世界篮球的最高殿堂。易建联也是中国男篮在亚运会铁打不动的主力球员,中国男篮志在问鼎亚运会冠军,而易建联的表现将成为最大的看点。

  曲敬宇也是深受市民喜爱的体育明星。这名泳坛高手最初仅仅是一名陪练,但从2003年第5届城市运动会开始,曲敬宇就开始在各类比赛中崭露头角。在去年全运会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曲敬宇以2分00秒59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金牌,并以0.74秒优势打破了全国纪录,一战成名。在随后举行的全国短池赛中,曲敬宇在5天的时间内4次打破全国纪录,成为当届比赛破纪录最多的选手。本届亚运会上,我们也期待他再创辉煌。

  陈丽娜虽然前不久在深圳结束的世界米氏帆板锦标赛的比赛中发挥欠佳,但她还是凭自己的实力赢得了通往亚运会的门票,希望她在多哈的舞台上能发挥出自己的真正水平。

  此外,出征亚运的深圳选手还有刘刚、温永毅、刘虹、张博栋、何姿、冯敬、李红扬、李薇薇、刘孜鹏、樊志鹏、黄萍、胡枚、贾运兵、高峰和张春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