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峡两岸巨星遗憾缺席多哈亚运 无缘韩国复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34 深圳特区报

  多哈亚运会,海峡两岸各有一个巨大的遗憾:大陆这边缺少了篮球中锋姚明,对岸则是棒球投手王建民无缘参赛。

  姚明和王建民同在美国打球,一个效力于NBA的休斯敦火箭队,另一个是美国棒球联盟MSL传统劲旅扬基队的主力。两人不仅对于两岸人民来说是天王级的体育明星,即使在美国也是家喻户晓。他们都是全球华人的骄傲。

  自从2005年正式为扬基队出阵,王建民只要出赛,台湾地区的电视台一定会转播,从而产生了独特的“王建民现象”,而姚明2002年加入火箭队以后,大陆也兴起了“姚明热”。毫不夸张地说,王建民就是大陆的姚明,而姚明就是台湾的王建民。两个体育明星在华人世界造成如此大的影响力,在历史上是空前的。

  但令人遗憾的是,两人都不能参加多哈亚运会。两人也都错过了向韩国队复仇的机会: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中国台北

棒球队负于东道主韩国队获得亚军,而
中国男篮
也是在最后时刻输给了韩国队而屈居第二。如果两人能够参赛,本届亚运会的男篮和棒球比赛应该是最有号召力的集体项目比赛。

  台湾地区的媒体是这样形容王建民缺席亚运会的:没有了王建民的棒球比赛,就像没有星光的夜空一样乏味。而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夺冠前景也被蒙上了一层阴影。

  不过,尽管错过了亚运会,两人的握手并不存在障碍。现在两岸的体育交流日益密切,获得雅典奥运会金牌的中国台北选手陈诗欣和朱木炎,在奥运会之前都曾到北京什刹海体校训练。因此王建民和姚明的握手,应该只是个时间问题。让我们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