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熟郭晶晶显露大姐风范: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南京报道

  釜山亚运会双料冠军郭晶晶在即将开始的多哈亚运会上,将只与李婷搭档参加女子3米板双人的比赛。如此大的落差,郭晶晶并没有觉得什么:“其实,我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在问到对前两届亚运会是否还有印象时,她更是紧锁眉头,认真想了一分钟,“真的没有任何印象了。”

  回望亚运会经历,郭晶晶说她第一次参加的是1998年曼谷亚运会。“我记得在那之前我就已经拿过世界冠军了。当时曼谷亚运会没有双人项目,就单人项目拿了个冠军。”而记者让她回忆那届亚运会的时候,她唯一的记忆就是:“好象是跟江苏的一个选手杨兰一起参加的。我实在不记得了,你们最好再查一查。”

  此后,郭晶晶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时候又领衔

中国跳水队,并获得了女子3米板单双人两个项目的冠军。说起比较接近现在的亚运会,郭郭反倒更没有印象。“是不是你对亚运会并不重视?”郭晶晶停顿了半天:“怎么说呢?可能亚洲我这个项目也没有什么对手吧。所以,在一种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去比赛,应该不会给我留下太多回忆吧。”

  如今,马上又将踏上第三次征战亚运会的征途。虽然早已是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物,但此次郭晶晶只会参加女子3米板双人的比赛。“参加哪个项目是领导决定的,他们本身也是为了我们跳水这个大家庭考虑。说实话,参加亚运会这样的比赛,现在对我提高经验应该不会有什么帮助了。但是,对于一些年轻运动员就不一样了。毕竟,这种综合性赛事与单项赛事有着很大的不同。要想在奥运会赛场上沉着稳重,这一关他们还是要过的。”

  郭晶晶虽然认为接下来的亚运会并不太重要,但在南京奥体中心的游泳馆里,比赛间隙的每堂训练课或热身课,她都比别人更认真。最为明显的就是抵达南京准备此次国际跳水巡回赛的第二堂训练课。郭晶晶最早一个来到游泳馆内,绕50米的游泳池跑了两圈后,她除去了两件外套,此刻,其他队员才陆续来训练。随后的跑圈中,郭晶晶始终是速度最快的,而她也是当天昨晚一个结束训练的。“亚运会只参加一个项目,我想你随便跳跳就可以过关了吧。”记者问。郭晶晶笑道:“话可不是这么说,每场比赛都要尽全力去准备的。不对得起自己也要对得起观众啊。当然,我现在并不只是为了亚运会,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

  经过2006年的磨练,眼前的郭晶晶成熟了许多,虽然破天荒地在近期的各类大赛中,曾四次败给了吴敏霞,甚至在南京的国际明星对抗赛中,还在一跳决胜负的比赛中,输给过上海的姚信轶,但她标志性的微笑仍在:“输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全是我赢,那反倒是不正常。现在队里很多小孩子的实力都很强的,我也需要不断努力提升自己才能拿到我想要的。”

  “想要的?08年

北京奥运会冠军?”记者赶忙问。

  “那当然了。”接着,郭晶晶又要准备上场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