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女柔奥运冠军因伤退出亚运 “超级替补”瞄准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49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多哈11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肖春飞韩建军)日本柔道高手、雅典奥运冠军塚田真希临时因伤退出多哈亚运会,“替补”立山真衣28日在多哈表示:希望击败中国选手夺冠。

  20岁的立山真衣是一位“超级替补”,身高1.72米,体重113公斤,她将参加多哈亚运会女子78公斤以上级柔道比赛。

  日本柔道队当天上午在卡塔尔体育俱乐部进行了训练。立山真衣说:“中国选手是我最主要的对手。”

  多哈亚运会柔道比赛将于12月2日至5日举行,中国选手佟文将参加女子78公斤以上级比赛。

  “我没有跟佟文交过手,她的名气很大,我没什么名气,也没什么压力。”立山真衣认真地说,她表示,既然来亚运会,目标就是要拿金牌,“我要越过

中国队这道墙才能拿到冠军。”

  日本奥委会27日发布的消息称:雅典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冠军塚田真希在临出发前进行的一次训练中,左小腿肌腱断裂,估计需要4个星期时间才能恢复。

  “我是26日才知道要代替塚田真希参加多哈亚运会比赛,非常吃惊。塚田真希是我的偶像。”立山真衣说,不过她同时笑眯眯地表示:“我也非常高兴!”

  立山真衣5岁开始练习柔道,在2005年12月的福冈国际女子柔道锦标赛上,她一人夺得无差别级和78公斤以上级两枚金牌。她的梦想是2008年到北京参加奥运会。

  日本柔道女队此前提出过这样的亚运会目标:夺得所有级别冠军。但是重量级别的霸主塚田真希的临时退出,使得这枚金牌的争夺充满悬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