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带着“秘密武器”奔多哈 棋盘枕头榨菜成宠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16 江淮晨报

  昨天,中国代表团大队人马开赴多哈,异域作战,为最大可能防止意外情况发生,出征的各队都准备了些“秘密物品”或是发布了特殊规定。

  国象·携带棋盘电脑

  中国国际象棋队队员赵雪、卜祥志和王玥在教练叶江川的带领下,随大部队出征亚
运会。27日,赵雪忙碌了一整天。

  当天上午开动员会,赵雪第一次穿上了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服装。“以前也有过穿统一服装的经验,你看这身运动服的胸前有一面小国旗,所以感觉真的很不一样。”赵雪笑着说。下午,赵雪开始整理随身物品。“大箱子一早就拿去托运了。”赵雪一边收拾一边说,“现在收拾的就是棋盘、棋书、电脑这些必备品。”

  射击·没收电脑少看电视

  出征亚运会,不少运动员带了

笔记本电脑和电视剧碟片作为比赛期间的消遣,但这样的“好事”却轮不到射击队的队员们。“队里把我们的电脑都没收了,怕我们赛前聊天、玩游戏影响视力。”一名射击队队员对记者说。

  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表示,不让队员带电脑去多哈,主要是考虑长时间看电脑会使眼睛疲劳,手指的敏感度也会降低,影响比赛发挥。而队员们对于教练的这样安排非常支持。

  

女排·带着枕头“上路”

  在女排出征亚运会的队伍中,有一种特殊的装备——大多数队员都带着枕头。

  据了解,枕头是每次女排出征的必备品。“在飞机上,我们可以抱着枕头,或者是靠在枕头上。听说这次去多哈要9个小时,枕头当然是必不可少的。”张娜笑着对记者说。27日上午,女排一直训练到12点,队员们都很疲劳,看来枕头要发挥不小的作用了。

  柔道·榨菜每人10包

  因为卡塔尔方面不允许各代表团带食品入境,柔道队只带了少量的榨菜和辣椒酱这样的调味品。“我们以前去过卡塔尔,那边的食物还不错,不用带太多的东西。”队员告诉记者,因为入境管理比较严格,整箱的食品不好入关,他们将整箱的榨菜分装在每个人的行李中,每人10包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