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开幕式上中国旗手人选成谜 四标准让一切皆有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4:21 新民晚报

  2天后的多哈亚运会开幕式上,走在中国代表团最前排的旗手究竟是谁?众说纷纭,令人关注。

  说法一男篮旗手班

  中国男篮有着“旗手班”的美誉——近二十多年来,他们包揽了六届奥运会和五届
亚运会旗手的殊荣。以此推算,有着中国男篮“偶像小生”之称的易建联成为热门人选。抵达多哈时,面对众人一致的“旗手”疑惑,易建联一脸神秘鬼笑,连声说着“不知道!”随后又说:“如果能够担任亚运旗手,对我来说将是个巨大的荣誉。”

  说法二不要大个子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崔大林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要德才兼备,不是简单地选大个子。

  一句不要大个子,让众人猜测焦点聚集到“神奇小子”丁俊晖身上。

  在崔大林的讲话中,中国代表团挑选旗手主要有三条标准。第一,要有优秀的运动成绩,比如拿过世界冠军;第二,要具备优秀的素质,体育道德、作风要好;第三是形象要好。而这三点,基本上丁俊晖都符合。昨天,当记者就此询问丁爸爸时,他表示并没听儿子提及该事,“但若真有可能,那将是我家小晖最大的荣耀。”

  说法三比拼影响力

  作为中国亚运代表团中最具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运动员,刘翔曾是开幕式旗手呼声最高的人选。但由于多哈亚运会田径比赛要在12月7日才开始,中国田径队将在亚运会开幕之后才能抵达多哈,刘翔只能错过担任开幕式旗手的殊荣。

  说法四向冬奥看齐

  在今年2月召开的都灵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选择的旗手是女子速滑名将杨扬。而放眼世界,选择女运动员当旗手的例子也比比皆是,难道中国军团将出现一名女旗手?崔大林的回答则更加显示出这一倾向,“第一,作为代表团的旗手并不一定要求高个子,第二在性别上也不一定是男性运动员。”一番话彻底将众家老记打入迷雾,可能出现的女旗手人选更是扑朔迷离。

  也许,一切谜底只有等到2天后亚运会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出现的那一刻,才会真相大白……

  特派记者厉苒苒(本报多哈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