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加坡多哈亚运会代表团可望夺取6至8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7:06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1月29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联合早报》29日刊登该报记者从多哈发回的报道说,新加坡代表团有望在此次多哈亚运会上夺取至少6枚金牌。如果能够发挥出最佳水平,他们甚至可以摘取8枚金牌,取得有史以来在亚运会上的最大丰收。

  报道说,在上届韩国釜山亚运会上,新加坡健儿共夺得5金2银10铜。本届亚运会,新加坡可望在保龄球、健美、帆船和台球比赛中夺取金牌。

  报道认为,在多哈亚运会上,新加坡最有希望夺得金牌的选手当然还是保龄球名将王雷明。他4年前在釜山成功摘取了男单和精英赛两枚个人金牌,并与队友联手拿下了三人赛冠军。今年,王雷明又成为了世界锦标赛的双冠王。在状态良好的情况下,他很有希望再次载誉而归,为国争光。王雷明夺得至少一枚金牌将不成问题。

  在去年世界锦标赛上夺得银牌的女子保龄球三人组也是此次金牌的希望所在。去年世锦赛获得银牌的是陈美玲、张慧莹和郑凤娇,虽然后者没有参加这次亚运会,但无论由陈柔亿、邝添美或是陈诗桦代替,新加坡队都有与亚洲列强一争金牌的本钱。

  在上届亚运会为新加坡夺得2金的健美队,男子75公斤级的蔡凌帆实力超群,蝉联锦标的希望非常大。新加坡健美总会为这次亚运会定下2枚金牌的目标,从过去的经验来看,该总会在大赛中往往都能完成使命,本届亚运会预料也不会有任何意外。如果说健美将为新加坡带来2金的话,除蔡凌帆外,另一枚金牌将来自黄汉禛。黄汉禛去年在上海世界健美赛中排名60公斤级第四,今年夺得亚洲宿将健美赛50公斤级以下组冠军。

  在釜山亚运会上连一枚金牌也无法“捞”到的帆船队在经过4年卧薪尝胆的艰苦训练后,这次决心不让历史重演。以该队的实力来看,绝对可以一洗前耻。新加坡帆船总会会长刘潮彬预测,新加坡帆船选手在多哈将至少可以取得2枚金牌,其中最有希望的是男女好手李德仁和格瑞思达康。在今年3月的亚洲帆船锦标赛上,李德仁和格瑞思达康分别拿下了金牌和银牌。亚锦赛其实是这次亚运会的预演,比赛在多哈的帆船俱乐部举行,各国和地区都派出了顶尖好手参赛。因此,新加坡两名小将确实具备了夺取亚运会冠军的实力。

  除此之外,新加坡帆船队在女子420级、激光级、激光雷迪尔级等5个级别比赛中也都有与其他亚洲强国一较高低的实力。

  另一个很有机会为新加坡赢得金牌的运动员是两届世界英式

台球冠军吉尔克里斯特。原籍英国的吉尔克里斯特在今年8月成为新加坡公民,刚好赶上参加亚运会的末班车。吉尔克里斯特虽然已有一段时间没有参加大赛,但他将在多哈证明两届世界冠军的荣衔绝非是浪得虚名。

  此外,新加坡还希望在女子

乒乓球、男子射击及女子花剑等项目上能够获得好成绩。

  新加坡将派遣134名运动员和81名工作人员参加多哈亚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