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追访真实跨国婚姻 诸宸:棋后以外演好四个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7:26 深圳晚报

      多哈追访真实的“跨国婚姻”

      诸宸:棋后以外演好四个角色

      本报综合新华社电已经淡出我们视野很久的诸宸,因为即将在多哈亚运会上代表卡塔尔队出战,再度成为焦点。昨晚,诸宸敞开心扉,讲她的女儿
、她在卡塔尔的生活、她的朋友、她的家庭。细软的声音带给了我们一个真实的诸宸:一个爱女儿的妈妈、一个孝顺父母的女儿、一个贤惠的妻子和媳妇。

      一家三口分隔两地“老公只是很普通的人”

      两个月前,诸宸把女儿朱墨送回温州老家。现在主要是通过长途电话和网络视频来缓解对女儿的想念。

      “公婆他们人都很好,比较开朗。唯一的就是卡塔尔人做事节奏慢,刚来时会有点不习惯。我老公现在没有任何职务,只是一名职业棋手。丈夫一家在多哈是很普通的,不是什么名门望族。当年我老公给我打国际长途电话都打得没钱了。”

      日常的家务事,诸宸笑说自己是“两袖清风”:“我不做家务,家里有保姆。在卡塔尔的保姆特别好,都很踏踏实实地干活。我们家的保姆是印度人,我觉得挺好的。”

      多哈的生活同样丰富多彩“娘家曾经很担心我”

      说起在多哈的生活,诸宸用“舒服”来形容:“一周逛一次街,去趟超市,大部分只有周末有时间;争取一个月跟朋友聚一次。现在我也有很多中国朋友,大多都是在卡塔尔做生意的。”

      诸宸说:“卡塔尔人的生活比较休闲。有时候去海边,游泳,钓鱼。我还学了点初级的潜水,不过是最最简单的那种,我胆子小。有时候会去农场,去吃烧烤什么的。单调倒谈不上,当然这边玩的东西是没有国内多,不过我在国内也不是玩得很多,我在国内的家人以前也不相信,以为我过得很糟糕。希望大家对卡塔尔了解会更多一些。

      ”每天练棋技艺更精:“下棋变得更加生活化”

      话题回到棋盘上,诸宸就笑了:“丈夫的棋艺比我高一些,他等级分有一段时间比我高100分。最近可能比较接近,他退步了,我进步了。我们之间交流棋的时间很少,除了跟教练下棋,我们每天都会用电脑练棋。”至于在本届亚运会上自己的目标,诸宸只是平淡地说:“希望正常表现。”

      诸宸说:“在国内时压力会大一些。现在不管打好打不好都没什么,这是最大的一点不同。下棋变成生活的部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