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话丁俊晖:为国出战荣誉金不换 亚运卫冕路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8:48 新浪体育
对话丁俊晖:为国出战荣誉金不换亚运卫冕路艰难

丁俊晖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1月29日,中国台球协会、北京星牌集团和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为出征多哈亚运会的台球运动健儿在北京龙熙温泉度假酒店举行了隆重的壮行会。此次出征的台球健儿中,台球神通丁俊晖无疑是最引人注目的明星之一,宴会开始之前,丁俊晖接受了采访。

  联盟杯与亚运会:国家荣誉高于一切

  为了参加亚运会的比赛,丁俊晖放弃了联盟杯的比赛,那同时也意味着失去了一笔数目可观的奖金。对此丁俊晖表示,能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他深感荣幸,这些是奖金不能换来的。国家荣誉和金钱,这位19岁的少年用实际行动作出了自己的选择:“钱对于我来说并不那么重要,能够参加亚运会我感到非常高兴。”

  多哈之行:每个人都很难打

  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年仅15岁的丁俊晖击败泰国选手夺得斯诺克单人比赛的冠军,声名大振。四年之后的今天,经历多次大赛历练的丁俊晖已然成熟了很多,身份也从新人变成了如今的头号种子、夺冠大热门。对于本次出征多哈,丁俊晖坦言自己的目标当然是争取卫冕,但是比赛过程中影响胜负的因素有很多。当被问及觉得自己在亚洲最大的对手是谁时,丁俊晖淡淡一笑:“每个人都很难打。”

  习惯舟车劳顿 状态调整得不错

  从英国返回中国,过几天又要飞往多哈,跨越半个地球,数千公里的跋涉,作为一名运动员,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时差了--英国跟中国有八个小时的时差,中国跟卡塔尔又有五个小时的时差,舟车劳顿的丁俊晖脸上自然是有掩饰不住的疲惫。但是对此他坦言早就习惯了:“打斯诺克比赛的时候也是到处跑,这些不会影响我的状态。”自英国返京之后,丁俊晖一直在跟队友们一起训练,备战即将开展的亚运会,他表示,自己目前状态调整得不错,身体状况也非常好,而且他在回答记者问题的时候,眉宇间透露出来的是满满的自信。我们预祝小晖在多哈成功卫冕!(妖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