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代表团:射击正常应拿首金 旗手人选秘而不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时间11月29日上午11时40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运动员村的国旗区举行了盛大的升旗仪式。

  仪式结束后,蜂拥而上的300多中外记者围住了代表团的教练和官员,开始了和焦点项目主教练的亲密接触。体育总局的领导刘鹏、段世杰、蔡振华、乃至中国男子篮球队主教练尤纳斯都接受了采访。

  两个日本记者和一名中国话讲得极为标准的欧洲记者夹杂在一群中国记者中间,围住体育总局新闻司的司长张海峰,问起了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目标。

  由于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亚洲的超级地位,因此韩国已经把亚运会的目标定为了金牌、团体总分第二,而日本不提名次,只说金牌数最低42块,最高58块。那么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目标是什么呢?

  张海峰说:“金牌肯定第一,至于是不是超过上届的150块我们没有什么目标。”

  对于成绩乃至世界纪录有什么具体的想法和要求吗?

  张海峰说:“这个没有明确的要求,火候到了自然就有了。至于锻炼新人,其实我们有一个数字统计,本次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新人总数还要少于上届釜山亚运会,上次釜山亚运会新人比例为70%,而本次则是63.8%。至于锻炼,每一次比赛都是对运动员的锻炼。”

  原本有消息说郭晶晶会充任本次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入村升旗仪式的旗手,但是实际上在多哈今天上午是两名当地的志愿者代劳的。所以12月1日开幕式的旗手再次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

  到底是以往最被人青睐,出旗手最多的篮球队还是跳水女皇郭晶晶呢?

  如果是篮球队出旗手的话,那应该非易建联莫属,而在今天的升旗仪式上,记者们并没有看到郭晶晶的身影。

  对于旗手这个问题,张海峰“铁嘴钢牙”继续保密,他说:“由哪个队的哪名运动员出任旗手,是男是女现在还没有最终确定,不好说。”

  那么第一块金牌呢?按照赛程,中国射击队很可能会摘取多哈亚运会的第一块金牌。

  张海峰说:“我们都希望尽快拿到第一块金牌,射击是中国体育的强项,有希望,但不能确定,体育比赛不可能说百分之百,按照正常的情况来说是差不多(可以拿到的)。”(新浪体育多哈前线报道组 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